太美便失真

煞气发作

编的,勿上升。

易烊千玺跟我说他喜欢上了一个人的时候,我并没有很惊讶,情窦初开的年纪,谁都无法控制暗流涌动,我初中的时候还喜欢过同班同学,即便现在身份是少年偶像,但是偶像TM也是要谈恋爱的。

“别让自己遗憾一辈子啊,十几岁就该谈恋爱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告诉我,我帮你掩护!”

当他跟我说了这件事之后,作为队长的我这样忠告组合老幺。

“我喜欢上一个男的。”

他这样告诉我。

啊!

即便他这样说,我依然没有表现出惊讶,不管喜欢男人、女人、动物还是植物,完全是自然选择,自然法则在维持着物种平衡,人类也不用在这件事上瞎操心。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他曾经向我表白过。

你没听错,他曾经跟我说:我喜欢你。

当初正在被众多凯源粉胡编我和王源谈恋爱,处于异常焦虑状态下的我,听到他的告白,吓了一个后空翻。这么说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我真的一屁股坐在床上,半天反应不过来。

结果是,我非常直白的拒绝了他。不过他好像并没有因此感到沮丧,之后依然和我称兄道弟,我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心里非常庆幸组合不会因此早夭。

这次,他再次说起喜欢上一个男的,我已经风轻云淡了。

“你不会还是喜欢我吧?”我问。

他翻了一个白眼,他翻白眼的时候总要撅起嘴巴,黑眼珠在眼角处固定几秒钟,如果这时候在他头上挂个画框,取名《娇嗔小姐》,卖个几十块钱还是没问题的。

“真的不是喜欢我啊?”

“NO!”

好吧,我确定他喜欢的真的不是我。

不过,鉴于他曾经喜欢过我,并且最近对于我对他又摸又搂又抱的行为完全不抗拒,所以我的推测还是有理有据的。

“你刚刚说帮我掩护是吧?”他问。

“那当然。”

“拜托了!”他双手抱拳,好像要跟我结拜兄弟似的。

“可是我该怎么掩护啊?”

“我也不知道,就是别让粉丝发现我们就好了,到时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

“这个倒是简单。”

“感谢!”

“最后问一次,喜欢的真的不是我吗?”

“绝不!”他回答的斩钉截铁。

其实,如果他真的喜欢我,我现在还是可以勉强接受他的,毕竟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可软萌可娇俏可高冷可霸气,还不矫情,比跟女孩子在一起要好玩的多。事实上,征服一个男人要比征服一个女人更有成就感,尤其是一个优秀的男人,重要的是还是一个优秀的曾经喜欢过我的男人。

可惜,没有如果。

 

在他告诉我他开始谈恋爱之后,他的每一个行为都充满了恋爱的味道。

比如:

离不开手机。

除了玩手机游戏面无表情,其他时候都在看着手机傻笑。

看那个人推荐的电影,听那个人推荐的歌。

跑大老远去那个人推荐的店里吃东西。

天天抱着那个人送的熊入睡(明明他以前随便抱个东西都能睡,现在偏偏要抱那只看上去很欠扁的熊)。

……

而且,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从前我长时间靠着他还会反抗一下,现在却完全没得反应,原来他已经心无旁骛,一心投入到恋爱的情境中去了。

我靠着他的时候,他在不停的发暧昧信息,连我看到了他的手机屏幕,他都一无所知。

“我靠着你你没感觉吗?”

“感觉你像一具尸体……除了沉点儿,没什么感觉。”

他如是说。

他竟然把堂堂小队长比作一具尸体,并且还是一个他曾经喜欢过的小队长,真的很不甘心呐,爱情真的有这么大魔力吗?

 

爱情,真的有这么大的魔力!

易烊千玺陷入了爱情的漩涡,这个漩涡导致他头晕目眩,丧失理智。

组合没有行程的时候,他几乎天天和他混在一起,开始还偷偷摸摸的,邀请他去家里玩,TM那个时候我都没去过他家,如果他是皇帝的话,在我看来这已经是宰相级别的待遇了。后来,他们干脆破罐子破摔了,路边吃烧烤啊,大街上瞎溜达啊,光明正大看电影啊,人少的地方旅个游啊之类的,反正正常情侣能做啥,他们基本上都做了。

这样放浪形骸的结果就是,他不得不哭着求助我这个的小队长。

“粉丝好像发现我们不对劲儿了。”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你要是乖乖的喜欢我,不就没这么多事了吗?也不用偷偷摸摸的,黑暗中行走不能坦荡啊,易烊千玺。

“你们不会干什么出格的事了吧?”

“应该——没有吧——”

“卧槽,有没有你自己还不知道吗?干嘛吞吞吐吐的!!”

“没有,没有。”他怂怂的摇头。

“既让这样,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你了。”

“诶!当初是谁说要帮我掩护的?现在一副多不情愿的样子。”

“谁知道你这么胆大妄为啊,平常聊聊微信就行了嘛,招摇过市的结果就是这样喽,这叫自作自受。”

“你知道行程很紧张嘛,见一次面很不容易的。”

“天天聊天还没聊够啊,还有这只贱兮兮的熊。”我拿起那只熊,只看一眼,眼睛就要瞎,屎黄色的它真是丑爆了,我一把把他扔到对面桌子上,意外的是,这次他没有去捡那只宝贝熊。

“我真不知道整天对着这只破熊有什么好说的。”一股无名的怒火从我心中升腾起来。

“你又没谈过恋爱,当然什么都不知道。”

“我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

“你那么大火气干嘛,我低三下四的来求你,你这什么态度?”

“你说,你要我怎么帮你?”

“帮我转移一下粉丝视线。”

“举个例子啊,瞪什么眼,干坐着让我给你出主意啊,我没那个闲工夫!”

“我以后不跟他出去闲逛了,你适当表现一下对我的友好,用不了多长时间,粉丝的注意力就会被转移。”

“哦。”

“哦是什么意思?”

“我看心情咯。”

“诶!”

“行行行,怎么说我也是个讲信用的人,既然答应过你,就勉为其难了。”

“虽然你答应帮我,不过我必须要说一句,你今天TM吃枪药了吧!”

我肚子里确实有一股无名火,名曰无名,可我心里知道并非无名,我看不惯易烊千玺爱上另一个人的样子,他因为他喜欢的一切我都不喜欢,民谣歌曲啊,漫威电影啊,轻松熊啊……我从心里抵触这些,有时候我们在微信大群里聊天的时候,他俩还会插两句嘴,很正常的对话,可我还是很想把那个家伙踢出这个群。

我变得很不像我。

“你喜欢他哪儿啊?”我忍着怒气问他。

“成熟有内涵。”

“那你当初喜欢我也是因为我成熟有内涵?”

不用他回答我脑子已经替他说了NO。

“我什么时候说喜欢你了?”他反问我。

我以为他至少要说下喜欢我活泼可爱阳光霸气,最不济也要说句我对他照顾有加。

好吧,这小兔崽子被迷的五迷三道,大脑不听使唤了,我只能——只能选择原谅他。

 

今后的日子,我照他说的跟他表现了十足的亲密,以前在我们都还懵懂无知的时候,粉丝们用从人来表现我们三个的关系,让纯真的我一度认为“从人”是一个字。

以前,是我跟王源从,现在我跟易烊千玺从,从着从着就从成了习惯,我还没来及想要帮他掩护这回事,身体自己就出现了偏移。

习惯性的看向他,习惯性的夸他,习惯性的搂他肩膀,这些在长期的锻炼中成了一种惯性,我把它称之为吸引力。

易烊千玺这个人是有点吸引力的,在我跟他还不算太熟的时候,我曾经看过他在舞社跳舞的视频,穿着黑背心,露着小肌肉,我从画面里看出了性感,之后我再见到他,便没法把他当小屁孩了看待了。

后来,他说喜欢我,虽然我被吓呆,但回想起来,有那么一瞬间我是很享受他说的那句话的。

如今,我跟他亲密无间,有时候会有种我们俩在谈恋爱的错觉,这种错觉很美好,不过易烊千玺致力于打破这种美好的错觉。

 

“能不能别无缘无故的抓我手,拍我腿,搂我肩膀之类的。”他说。

“你这人怎么颠三倒四的,是你说要我跟你表现的亲密点啊!”

“话是没错,不过镜头前还是收敛点比较好,被他看见不好啦~”

真乃晴天霹雳!

他说的这叫什么话,好像我第三者插足似的,搞搞清楚,我才是你的初恋啊,易烊千玺。

怪不得录狗的时候他不是跟木头一样一动不动,就是一个劲儿的躲我,好像我要强暴他一样。

“那你想怎么样?”这次轮到我翻白眼。

“保持正常就好,目前来看,粉丝注意力转移的差不多了。”

“哦。”

“哦什么哦,哦的我心慌慌。”

“所以,又准备重整旗鼓,满大街秀恩爱了。”

“你当我傻吗?”

“我看你挺傻的,你要精的话就该跟他一刀两断,不是我说你,你这人太不长情了,要不得。”

“这次我是我认真的。”他说。

“我保证!”他补充。

 

认真的,好吧,他的意思就是曾经对我并不是认真的。

一股莫名的心痛袭来,我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只觉得胸闷气短,呼吸不畅,仿佛下一秒就会窒息而死。

我知道,这是失恋的感觉。

易烊千玺,你可能不知道,有些事情并不是你说停下就能停下的。

这一次,我好像真的停不下来了。

有些力量会催生体内黑暗物质的生长,一般在我们发现它的时候会及时遏制,而我没有。

易烊千玺说:被他看见不好啦。

所以,在我这里的意思就是,能让他看见最好啦。我要让他知道,在台上紧张的时候,是谁安慰你的,在忙碌的通告结束之后,是谁在酒店帮你按摩的,在车上累的睡着时候,是谁借肩膀给你靠的……并且,这些事情,易烊千玺你一样不差的为我做过。

没办法,死磕到底是我的本性。

在易烊千玺跟我说不需要和他表现的太亲密之后,我开始反其道而行之。在台上随时关注他,台下也粘着他,奇怪的是,他不但没再跟我提不要和他表现的太过亲密这件事,反倒放任自流起来。

在镜头面前虽然他还是像根木头一样,但他不再刻意躲避我的亲近,甚至会用轻微的动作回应我。我想他大概是因为快要中考,长时间不能见到我,所以有些不舍。

事实证明,我自作多情了。

“易烊千玺,你最近恋情进展不顺利吗?”我忍不住问他。

“很顺利。”

“他看到我们关系这么——这么亲密,不会吃醋吧?”

“我觉得我和他的关系已经升华了。”

“什么意思?”

“就是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不会为了一点小事吃醋的。”

“这是小事吗?”

我故意靠近他的脸,鼻子快要碰到他的鼻尖。

“你发什么神经啊?”他用力推开我。

“你还没回答我呢?”

我再次靠近他,这次他不动了,我又靠近一点,他还是没有动,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我能听见“砰砰砰”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

“我想我可能喜欢你了。”我对他说。

“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易烊千玺。”

他向后退了一步,说:“我就当你发烧说胡话,我一个字也没听见啊。”

好好的气氛,被他一句话搞毁了,他可能看我站在那里有点尴尬,靠近一点说:“你说我这次是唱好妹妹的歌呢,还是唱曹芳的?其实他更喜欢好妹妹一点,不过我已经唱过一次好妹妹的歌了。”

“曹芳!当然是唱曹芳!!”

我把话扔下,夺门而出。

当然,我从来没听过曹芳的歌,他一个K-POP钟爱者整天唱什么民谣,民谣都TM给我去死!

之前压根就不知道失败俩字怎么写的我,这次还真是败得惨烈。

 

他很快去湖南准备中考了,不再来重庆录狗,我对他思念成疾。平常也不敢打扰他,节目里电话连线一听到他的声音,我开心的无法控制表情,我知道那样子一定傻极了,录节目间隙在白板上乱写,心里一直念叨着杨幂杨幂,写着写着就写成了易,我想我大概是走火入魔了。

我数着下次再见的日子过活,最终还是没忍住联系了他。我有个好借口,学校艺术节要表演节目,我们班同学一致决定要表演我们组合的新歌《样》,但是这首歌没有舞蹈,我让他帮忙编段舞,他痛快的答应了。

后来,我把这段舞作为900万粉丝福利发出来,那天是5月21号,我想对编了这段舞的那个人表达谢意,亦或是表达爱意。那天他就在我身边,可我只能这样隐晦的表达,不过,我想他一定知道。

那是在韩国的最后一晚,工作早早结束,大家都很轻松,我在他房间玩了会游戏,准备离开的时候,他跟我说晚安。

“不要轻易跟我说晚安。”我说。

“你毛病真多,滚蛋吧。”

“我认真的,你知道晚安在我这里是什么意思吗?”

“什么意思?”

“WAN,我爱你的意思。”

“你这是曲解——”

“所以,以后微博啊,朋友圈啊之类的别轻易说晚安,被我看见了,我会认为你在向我表白。”

“你说你是不是受虐狂啊,之前我说喜欢你的时候你不答应,现在弄得好像我欺负你似的。”

“你又承认喜欢过我了?”

“君子坦荡荡,喜欢过就是喜欢过。”

“把‘过’去了多好。”

“你哥我现在不奉陪。”

“我也没要你陪啊,你让我在这儿睡一晚。”

“为什么?”

“这样你就不用跟我说晚安了。”

跟他一睡张床的我睡得并不是很踏实,半夜醒来听见易烊千玺说在梦话,隐约听到他在叫我的名字。

“小凯……”

在他那段梦呓中,这两个字清晰可闻。

易烊千玺,初恋,还是刻骨铭心的吧。

                                                            

易烊千玺中考之后,我们组合的节奏更加快了,每天忙得团团转。我们几乎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一起,我跟他也一起做了很多事,除了工作上必须的训练,还一起逛了逛北京城,吃了北京的小吃,走在路上他有些心不在焉,我想他大概是在想他,他很长时间没有提起过他了,这种沉默更让人担心,我宁愿听他每天唠叨一百遍他们的恋爱故事。

两周年粉丝见面会之后,我们去了游乐园,他终于开心起来,他说游乐园要是没人就好了,那样就可以痛快的玩了,所以,我们去坐了摩天轮,那上面好安静,我们慢慢的升高,从上面看下去,好像在逐渐远离尘世。

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我觉得那段时间格外漫长,上面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能看得出他的兴奋。

“我恐高,所以很少坐这玩意。” 他缩在角落,手紧紧抓着栏杆。

 “这可是游乐园唯一的清净之地了。”

 “嗯,挺好玩的,我喜欢这个。”

到了最高处的时候,他向下瞟了一眼,吓得抓住我的胳膊。

“太吓人了,太吓人了。”

他一边嘟囔,一边看着我傻笑,那个样子我想我能记一辈子。

这个时候他心里想的大概只有我吧,至少眼里只有我吧,我从他褐色的瞳孔里看到了我的倒影。

你听过吊桥效应吗?易烊千玺,在你抓住我胳膊的那个瞬间,你是爱我的,你知道吗?

之后的日子,易烊千玺依然像从前一样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他的爱意,唱唱他喜欢的歌,玩玩他推荐的游戏,看看他看过的书,即便他们见一面很难,可他的生活里还是充满了他的影子。

中秋晚会上还写起了他喜欢的瘦金体,易烊千玺,你还真是赤裸裸,你这样肆无忌惮迟早要完,心里骂完他还得向老天爷祈求一下千万别让他完。

我看着他一笔一划的写着瘦金体,体内的煞气又控制不住了,我问他:如果我们学校有小熊你会来我们学校吗?

他毫不犹豫的说不去。

那天可是我的生日,他连礼貌性的安慰都不肯说,前几天我的生日会上问他要不要兔头,他也是这样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我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成了一个受虐狂。有时候我想算了吧,让他俩双宿双飞去吧,前面有大把妹子等着我,我干嘛要在他这棵软硬不吃的歪脖树上吊死呢。

可他又那么有趣,那么温柔,生病的时候他会提醒我吃药,还主动帮我倒水,他愿意听我所有的牢骚,愿意让我靠着他,不开心的时候用他别具一格的高冷方式逗我笑,开心时候跟我一起疯,关键时刻又能拉住冲动的我……我们两个很相似,连喜欢玩的游戏都一样,如果错过了他,我这辈子估计都找不着跟我这么契合的人了。

人生真是太艰难了,现在我总算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跳楼自杀了。

作为一个当红偶像,我是没有自杀的权利的。

虽然我大部分时间心态是失衡的,但反过来想一想,跟他朝夕相处的人是我啊,那感觉就像强抢了个民女,得到她的身体但是得不到她的灵魂,当然,他的身体我也得不到,不过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恰当的比喻了。

之后,我们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影视上,我跟他对手戏非常少,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跟以前相比大大的缩短了,基本上只有晚上才能跟他见一面,有时候拍夜戏,回到酒店都凌晨了,我也不好意思去敲他的房门。

不过,只要有时间,他还是愿意跟我玩玩游戏,打打台球。

“哥们儿就是用来陪着玩的啊~”他说。

这样就足够了,我想我的煞气终有一天会被时间消耗干净,我等。

《诛仙》杀青之后,我回了杭州,晚上没事干,突然想起杭州有一个特别高的摩天轮,我跟助理去玩了玩,他说给你拍几张照片吧,正好发微博。

“把整个都照全了啊。”我站好位置,冲助理喊。

“没问题,你摆个姿势吧!”

我不自觉的举起手,冲镜头比了一个耶。

我跑过去看那张照片时,心里一怔,仿佛在里面看见了易烊千玺,真不知道这小子到底是从什么开始这么无孔不入的渗透进我的生活的,连拍个照片都能看见他的影子。

亦或是我对他高举着手的那张照片印象太深刻了?

他那张照片是在韩国拍的,他去追星,我们逛街,他一路都在跟我微信,并且还一惊一乍的,一会儿激动的说好像看到胜利了,一会儿又来一句看错了,走到哪儿都跟我汇报一下,去yg烤肉店要跟我说一声肉特别好吃,看到他自己的地铁应援也特意发张照片给我看,那张高高举起手的照片就是在地铁里拍的。

那种随时需要我,什么事都愿意跟我分享的感觉太过美好,让我久久不能忘怀,那张照片作为一个细节出现在这段短暂的时光中的时候,它就不再是一件单纯的物品了,而是这段美好时光的载体,以至于我看到这张只是有点类似的自己的照片都会莫名的心动。

我再次想起了韩国,那真是一个令人怀念的地方,异国他乡,追着我们跑的粉丝少了很多,我们玩的特别痛快,晚上我跟他两个人在大街上溜达,没想到这个半夜出去溜达的习惯竟然延续了下去,在厦门拍戏的时候,这种在暗夜中穿行成了我们两个的日常。

那是个春天,厦门的空气和阳光都特别好,白天拍一整天戏,到了晚上也感觉不到累,憋在酒店总觉得辜负了这大好的春光,所以,想方设法溜出去玩,还练就了一身躲粉丝的好本领。

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我们一共吃了多少次宵夜了,也不记得我们深更半夜去外面散了多少次步。

我只记得风吹着特别舒服,朦胧的夜色中,能看易烊千玺朦胧的背影,他跟我说:“你跑快点啊,还要不要减肥了!”

然后我就跟上去,和他并排跑,累了就走一会儿,看到好玩的东西就停一会儿,然后继续走,海岸线好长啊,好像怎么走都走不到尽头。

他有时候无缘无故的就笑起来,我问他怎么了,他反问我说:“是不是特别美好?”

“跟我在一起特别美好吗?”我接着问。

“挺美好的。”他答。

我没想到他这么回答,我不敢继续问下去,怕听到不好的回答,给我自己留点虚假的念想没什么不好。

人真是矛盾体,明知道是假的还那么心甘情愿被骗,甚至还要自己给自己制造假象。

那天我们在房间玩游戏,我说咱们打个赌吧,谁输了谁就站门口说一句哥哥晚安。

他说赌就赌,谁怕谁啊。

然后,我拼了老命赢了游戏,他真的站在门口跟我说了句哥哥晚安。

我为此开心了三天三夜。

 

 “如果你没遇见他的话,还是会继续喜欢我吧?”我躺在屋顶上看着天上的星星,突然问出一句矫情的话。

“请问你在演偶像剧吗?”

“夜晚就是容易让人多愁善感啊,你看那些星星,不觉得像在梦里一样吗?”
 “你肯定是最近睡眠不足,看,又12点多了,咱们回去睡觉吧。”
 他起身,我拉住他的手,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他看了看我,又继续躺回来。
 “应该会吧。”他说。

“你这回答我还是挺欣慰的。”
 “谁让我这么善良呢!”

“那有没有,有没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我是说如果啊,你跟我在一起?”
 他没回答这个问题,我转过头看他,他故意闭上眼睛,我握住他的手,他没有躲开,而是轻轻的回握了我的手。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说:

“我觉得我们当哥们挺好的,这样永远都不会分开不是吗?”

我同意你的后半句话。

不过,这句话我就不回答你了。

 

拍完了戏,不那么忙了,易烊千玺又能抽出时间跟他见面了。

“我晚上跟他去吃个烧烤。”他说。

“你俩好久没见了吧,吃个痛快啊!”我说。

喂!易烊千玺,你脑袋被驴踢了吧,你去约会干嘛跟我报备啊,我又不是你爸爸。

难道还想让我继续帮他掩护吗?可是我的掩护工作已经很到位了,现在多出一堆我们俩的西皮粉,估计没人去探究他俩的恋情了,两个人狂嗨一个月还是能顶住的。

我以为他跟他真的会如我所想的那样,又要开始过逛街、吃饭、看电影的腐败生活了。

如我所料,他果然开始了逛街、吃饭、看电影的生活,只不过大多数时候是跟我,当然,跟我就不能叫腐败生活,是阳光积极向上的甜美生活。

这是我们第二次长时间的滞留在北京城了,没有通告,没有忙碌,没有疲惫,我们像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一起打篮球,一起买菜,一起做饭,一起吃炸酱面,一起看电影。

我突然对漫威系列电影没那么大反感了,没想到他因为他喜欢的东西,有一天我也能喜欢,煞气真的会被时间消解吧。

为了方便训练,他跟我住在一起,其实他也是可以回家的。

“你不要误会,我是看你一个人在北京,人生地不熟的,怕你孤单,并且我不是个重色轻友的人。”

他最后一句话我不同意,他现在的表现明明就很重色轻友嘛!

不过还蒙在鼓里的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end

评论 ( 65 )
热度 ( 424 )

© 陌上千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