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便失真

如果我是黑粉你会爱我吗?

勿上升

HE

王俊凯的第一百零一次投稿以失败告终。

成为像尾田荣一郎一样的漫画家,这个从小就萌生的愿望,好像这辈子无法实现了。

老爸说如果你第一百零一次投稿还是失败的话,那么就回家吧。

老爸这个“回家”的意思是让王俊凯成为“W”集团的接班人。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影视娱乐公司W,有无数人削尖脑袋往里钻,可王俊凯却从来没有正眼看过它,上一次进总部大楼时候,他大概还没断奶。

所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王俊凯在这两种状态中挣扎多年,这次大概真的要抛弃骚动的内心,专心做一个有恃无恐的人了。

对三次元世界充满恐惧的万年宅男王俊凯是幸运的。

他顺利的进入了三次元,并且很快开始沉迷,就像他曾经沉迷二次元那样。

这都要归功于无良八卦媒体。

某一天早上,他在查看邮箱的的时候,看到老爸发来的一封邮件。

“知道你不看新闻,特意发给你看看,以后请多注意。”

只有一条链接和这样一行字。

“W集团王公子夜会当红小生王源,疑要挖角?”

打开链接,标题这样写道。

王俊凯看着网页愣了两分钟,不得要领。又盯着看了一会儿,才发现上面还配着一张图,昏黄昏黄的,什么也看不清,险些以为自己得了八百度近视。

图上画着两个红圈,疑似圈出两颗头,旁边注明了姓名,分别写着王源、W集团王公子。

王俊凯从来不认识什么当红小生,更别提夜会,还挖角。他虽然两耳不问窗外事,但也知道由于自己的宅技过于高超,“王公子”这三个字也只是流传在江湖的传说而已,他们甚至连王公子具体叫什么都说不上来,老爸对这件事也是心知肚明,所以一向对他很放心,这次老爸无来由的怀疑让王俊凯不得不阴谋论。

本来心里有点堵,合上电脑的工夫,他又释怀了,不管怎么样,都跟他没多大关系,就算他偏不去做那个接班人,也没人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他知道,老爸内心深处还是疼他的。

只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件在他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并且后劲儿十足,海啸般呼啸而来,迅速席卷并淹没了他。

自从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叫王源的当红小生,王俊凯的生活几乎被这个人包围,饮料瓶、方便面袋子、薯片盒子、游戏开机画面……他身边的每样东西上几乎都印有王源的照片,就连叫个肯德基外卖,宣传单页都他的图像,手指着汉堡,一副半年没吃过饭的样子。

王俊凯瞬间感到慌张,好像这叫王源的人即将统治世界似的。他在网上没日没夜的调查了好几天王源,凭借着自己强大的逻辑思维,运用自创的科学方法,他甚至研究出王源五岁尿过床,并且尿床的时候穿的是黄色短裤……就在他心满意足准备回归正轨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泥足深陷,万劫不复了。

王俊凯成了王源的粉丝,彻头彻尾的死忠粉。他抛弃了二次元,进入了一个新世界,家里印有王源头像的东西越来越多,电影要看,唱片要买,见面会要去,甚至进入了粉丝群体,就连假想敌也要跟着骂。

没错,王俊凯第一次发现自己还有这项神技,舌头毒起来连自己都害怕。他从始至终都明白,想要一个群体有凝聚力,首先就是要树立一个敌人,他们这个群体毫无例外的也有一个敌人。

敌人同样是一名当红小生,年纪轻轻的视帝影帝,名叫易烊千玺。

他来自国内数一数二的娱乐公司“Y”,是“W”的最大竞争对手。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里努力打拼出来的王源,面对大公司强推的易烊千玺,被粉丝塑造出一副身处弱势又不屈不挠的形象,王俊凯很吃这一套,他甚至想要不要把王源挖到W,实现八卦媒体的预言。

他暗中潜伏,像小豹子一样观察猎物,也窥视敌人。时间久了,对敌人的关注甚至多过了对猎物的关注。面对未曾谋面的易烊千玺,王俊凯仿佛长了透视眼,易烊千玺的五脏六腑他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全是黑的。

闷骚、高冷、没礼貌、耍大牌、脾气大、心机深、爱撒谎、皮肤黑、眼睛小……

在王俊凯的眼里,易烊千玺身上全是缺点,虽然他知道易烊千玺头上戴着一个他们为他塑造的恶魔光环,透过这道光环看到的很多东西都是扭曲的,不真实的,但他就是很想再在这个光环上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它显得更黑暗一点,让它所笼罩的那个人更肮脏一点。

他不知道这种恶意来自哪里,可能是因为易烊千玺来自老爸的竞争对手“Y”,或者就是单纯的看他不顺眼。

因为这种恶意,王俊凯还在粉丝圈里小火了一把,他创造出了一本ANTI手册,根据仇恨程度,分成几个阶段:小打小闹,寻衅滋事,身体骚扰,精神折磨,五年大狱,铁窗无泪,同归于尽……

这都是易烊千玺给他的灵感。

 

不过听到广播里在讲全球范围内粉丝anti事件的时候,王俊凯还是吓出一身冷汗,此时,他的车正以120迈的速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险些跑偏。

他赶紧换了个台,里面正在直播跨年晚会,这是他全速前进的终点。这场跨年他原本不想去看的,可是动漫社的人给他寄了门票,昨天还特意打电话来跟他确认了一下时间,他想去看看王源也好。

他看了看表,希望在王源出场前能赶到现场。

广播里两个主持人谈论着元旦,谈论着正在跨年晚会上表演的明星……

也谈论着本场晚会的焦点:王源和易烊千玺,被媒体称为水火不容的两个人,第一次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

每个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他们出现,像是在等待一件百年不遇的奇事。

王俊凯加大了油门,车子冲下地下停车场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上台表演了,广播里的主持人一番煽情的渲染,说易烊千玺昨晚拍雨夜戏到凌晨2点,被冷足足水浇了两个钟头,真的很辛苦……今天这段舞蹈……

王俊凯没听完便关掉广播,翻了一个白眼,为可能发生的表演失误找借口吗?他这么想着,暗黑小论文已经在心里成型了。

他在停车场转了几圈,终于找到了一个停车位,车还没停进去,就感觉一个重物撞在了车屁股上,扭头一看,是个人。

那人趴在车上,像被浇了一盆水似的,浑身都湿漉漉的,白色衬衫紧紧贴在皮肤上,显露出结实的肌肉线条。

王俊凯过去扶了他一把,不扶还好,这一扶可出了大事,他刚把手伸过去,那人就抓住他不放,把他胳膊捏的生疼。

 “救救我……”那人抬起头,向他求救。

王俊凯仿佛陷入了迷雾般,感觉整个身体都在下沉,这个脸上化着浓妆,耳朵里塞着耳返,正在用一双充满红血丝的眼睛盯着他看的人竟然是易烊千玺。

他本能的想要摆脱他,刚刚掰开他的一根手指,后面的车就开始向他狂按喇叭,他的车刚好横在通道处,把后面的车都堵住了,他只好先找把易烊千玺塞进车里。

易烊千玺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一直抓着他的胳膊,嘴巴里嘟囔着救命,身后既没有人追杀他,身上也没有伤口,王俊凯不知道他要救哪门子命。

“你有心脏病吗?”王俊凯问。

他摇头。

“你能先放开我吗?”

他依然摇头。

王俊凯推了他一把,碰到他脑门,烫的吓人,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他烧成这个样子,还有这么大力气抓着他的胳膊。

他只能自认倒霉,先把他送去医院,这回大概是真的看不到王源了,他心里刚涌起一阵烦躁,易烊千玺又开始嘟囔了,他这次不喊救命了,改说别送我去医院了。

“你怎么知道我要送你去医院?”

“别送我去医院,求你!”

“可你这个样子,不去医院想死吗?”

“去了医院死得更快。”

“为什么?”王俊凯一头雾水。

“有人要杀我。”

“谁要杀你啊?”王俊凯不由自主的压低了声音。

“anti——粉——”易烊千玺说的有气无力。

王俊凯浑身一激灵,本来以为赶上个杀人事件,想挖个大新闻,结果还没激动三秒,就听到anti粉几个字,瞬间怂了,好像自己就是要杀他的凶手似的。

“能让我躲会儿吗?”易烊千玺含混不清的说。

“躲哪?”

“就找个——找个地方让我躲会儿……”

易烊千玺的脑袋歪在王俊凯的肩膀上,半闭着眼睛,好像随时都会昏厥,可抓着王俊凯胳膊的手好像又增加了几分力气。

他头上的热量源源不断的传递到王俊凯的肩膀上,王俊凯觉得衣服都快要烫出一个洞,还真是块烫手的山芋,他一边抱怨,一边调转方向。

他决定把易烊千玺带到家里,看这样子他身上一定有个大新闻,没准还能挖到一个大黑料。

“你最好别死在我家里。”他一边对易烊千玺说,一边加大了油门。

 

王俊凯把一堆感冒药、退烧药一股脑塞进易烊千玺嘴里,扔了两条被子在他身上,他依然冻得两排牙齿直打架,中了寒毒似的,好像脸上立马就要结出一层冰。

看他这半死不活的样子,王俊凯又后悔没把他送医院,他心烦意乱的翻了翻手机,发现网上已经炸了锅。这场跨年晚会真的如最初预料的那样,成了一个焦点,当红小生易烊千玺变魔术般的从舞台上消失了,舞还没跳到一半,喷气刚起,水也才浇下来,人们都等着烟雾散去,看湿身play呢,结果眼都没眨,人就没了。

顿时,谣言四起。

诸如:易烊千玺演唱会现场晕倒,状况糟糕,已送到医院重症监护室,生死未卜;或者易烊千玺不愿与王源同台,当场跑路;再或者易烊千玺艺能退步,为了不当众出糗,竟然临场逃跑……

王俊凯看着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易烊千玺,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他的恶意都冒不出来了。

“我冷……”易烊千玺终于开口说话。

王俊凯帮他把被子掖了掖,他又抓住了他的胳膊,被抓了一路胳膊的王俊凯,吓得直甩手,结果力气没使对,加上易烊千玺拽着他不撒手,王俊凯一个用力过猛,把自己甩到了床上。

易烊千玺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抱住他,嘴里还在嘟囔着冷。

王俊凯的脖子被易烊千玺紧紧搂着,快要窒息。

 “你——你,咳咳,先放开我,我去给你开暖风……”

 “让我抱会吧,冷~”

“你TM到底是真病还是假病啊,怎么这么大劲儿啊!”

王俊凯被搂的动弹不得,挣扎了一会儿,热的出了一身汗,索性不动了。

身边的“火炉”还在源源不断的给他传送热量,他一晚上都在被热醒,又昏睡过去这两种状态中挣扎,他梦到自己站在火山之巅,每走一步鞋底都要被烧掉一寸,走了很久,突然觉得脚底一阵凉,像是有水从脚下流过,他还没来的及看,就醒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开了他,他扭着身子躺在床的边缘,脚露在被子外面。从床上爬起来,感觉浑身骨头都要散架了。

“我饿了。”易烊千玺睁着眼睛看着他,样子看上去清醒了许多。

“你——不冷了?”

“不冷了,我有点饿。”

“那你等下,我叫外卖。”

“我只想喝粥。”

“粥?”

“你能帮我煮一碗吗?大米粥,我生病了只喝大米粥。”

“我帮你订外卖。”

“我不喝外面的。”

王俊凯这种被别人伺候贯了的人,听得一肚子火,可一想到昨天他说anti粉要杀他的事,火又立刻压住了,他瞪着溜圆的眼睛看着易烊千玺,竟一时说不出话来。

“我就是有点饿……”易烊千玺的声音低的像蚊子哼哼,委屈的看了王俊凯一眼。

他这可怜巴巴的样子,让王俊凯生出了同情之心,他真的去熬粥了。王俊凯虽然是个宅男,但从来没自己做过饭,平时不是有老爸家里的保姆给他送饭,就是叫外卖,即便熬粥这种在厨房里属于弱智级别的工作,也是生平第一次,他不知道要放多少米,放多少水,开多大火,做这些事,他凭的是直觉。

 

“诶~好像糊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床上下来了,他靠在门边,看着王俊凯。

正在看漫画的王俊凯愣了一下,猛地想起熬粥的事,跑到厨房,发现粥都快要熬干了,锅底粘了厚厚的一层米,他用勺子搅了两下,勉强盛出一碗。

“你凑合喝吧。”他把粥放到餐桌上。

“我不喝糊的。”易烊千玺把碗推到王俊凯面前。

“你爱喝不喝!”

易烊千玺凑到碗边闻了闻,皱了皱眉,说:“真的挺难闻的,要不你闻闻?”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滚!”

王俊凯的火终于压不住了,冲易烊千玺吼了一句。

“要不我自己来吧,我煮的粥特别好喝,一会儿你尝尝。”

他没等王俊凯反对,就跑去刷锅了。

“有围裙吗?”他问。

王俊凯摇头。

“那好吧……其实这是厨房必备工具,你该买一个。”说完他自顾自的刷锅去了。

王俊凯伸出去的拳头,打在了棉花上,他看着易烊千玺的样子,怀疑他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

“你知不知道现在网上都炸锅了,你经济人估计急疯了吧。”

“我还以为你不认识我呢。”

“我又不是山顶洞人,昨天就是为了去看跨年的,结果因为你,我谁也没看成。”

“你是粉丝啊,去看谁?”

“我——我不是粉丝,就是有人给了一张票,不去白不去。”

“哦。”

“我不是想打探你隐私啊,昨天到底怎么回事?你说有人要杀你?”

“我说这话了?”

“说了,还说是anti粉。”

“没什么大事,其实我的意思是我有预感他们可能会杀我。”

“那就是实际没这回事咯?”

“可以这么说吧。”

王俊凯长舒一口气,自己给自己扣上的这顶杀人凶手的帽子终于可以摘下来了。

“那你装神弄鬼的要干嘛,我还以为真有什么大新闻,本来还想卖给八卦媒体捞一笔呢。”王俊凯故作轻松的说。

“我不干了。”

“不干了?”

“嗯,不干了,跑路了。”

“跑路?什么意思?”

“辞职,懂了吧。”

“合约到期啦,跳槽吗?这么突兀有点吓人吧,新公司策划的吗?故意搞得惊天动地?”

“不是合约到期,也没有新公司,是我自己不想干了,跟任何人都没关系,我走了,不在娱乐圈混了,就这么简单。”

“这能是你说不干就不干的吗?”

“我这次真的说不干就不干了。”

“你们公司会这么轻易放你走吗?违约金付得起吗?烂摊子你能收拾的了吗?”

 “所以,我得先找个地方躲躲嘛!”

“你没烧糊涂吧,躲一个陌生人家里!除非你能躲一辈子,一会儿警察就会来敲我家门,你信不信?你还真是傻的可以。”

王俊凯一直觉得易烊千玺是个心机深重的聪明人,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幼稚。

“我劝你老老实实回去吧,等警察来了没准还要给我定个窝藏当红小生的罪名。”

“那你就只好认倒霉喽。”易烊千玺嘿嘿的笑起来。

王俊凯为刚刚对他产生的一点点好感感到愧疚。

“不过警察应该不会那么快找来啦,公司不会这么大张旗鼓的叫警察,我把手机扔后台了,没人追踪到我,停车场摄像头也让人动了手脚,所以——”

“所以,你是早有预谋啊,还挺有一套的嘛……可是,你到底为了什么呢,娱乐圈竞争这么激烈,知道你后面多少人等着上位吗?这可是无数人的终极理想,你怎么还想着跑呢?”

“什么终极理想,围城罢了,你要是每天收到不下十封恐吓信,就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了。”

“恐吓信?”

“来自anti粉的恐吓信,孤陋寡闻了吧,有个人在网上写了一本anti手册,专门教粉丝anti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用那些方法来对付我了。”

王俊凯刚放松下来的神经又绷紧了,“不——不至于吧。”

“要不然我怎么会预感有人杀我呢,恐吓信、骚扰电话、在我公寓门口装神弄鬼,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出来的,这样下去哪天我被人杀了也不稀奇吧,你可能不知道,那本手册可是有一段专门讲如何同归于尽的……怎么,你也害怕了,你说写这个的人该不该下地狱?”

王俊凯一阵局促,不敢看易烊千玺的脸,在原地转了一圈,指着锅说:“那个——粥好像好了。”

易烊千玺掀开盖子,锅里的蒸汽徐徐的往外冒。

“很香吧。”易烊千玺扭过头来冲他笑。

王俊凯没怎么见过易烊千玺笑,作为一个敬业的黑粉,他之前看的大多是易烊千玺拍崩了的黑图,现在看着他这么冲自己笑——而且是很好看的笑容,眼睛也没那么小,皮肤也没那么黑。

他看着他的脸,好像跟自己脑海中的那个易烊千玺不是一个人。

“我脸上有东西吗?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没有没有,我想说粥挺香的。”

“请你喝,虽然这么说有点不要脸,不过还是请你喝。”

两个人沉默的喝粥,周围安静的很,只有勺子偶尔碰到碗的声音,这声音让气氛有点尴尬。

本来想从易烊千玺身上挖个大黑料的王俊凯,反被将了一军,真是始料未及。

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易烊千玺说的话毫不怀疑,明明从他了解到的那些黑料来看,易烊千玺是个撒谎成性的人,他抢起资源来毫不手软,是要在娱乐圈一条道走到黑的,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个疲惫的,落魄的,生着病的,被黑粉骚扰的,准备跑路的易烊千玺了呢?而且自己怎么就对他说的话深信不疑呢?

真像中了蛊。

“你画漫画的啊?”易烊千玺问。

“啊?”

“我刚才去叫你的时候,看见你书房贴着好多画,是你画的吧?”

“你观察还挺仔细。”

“我看到卡卡西,我挺喜欢他的,不过,你画的少点神韵。”

有很多老师跟王俊凯说过,你画的画缺少神韵,他都被这句话吓怕了,今天又听到这个“陌生人”说,他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其实,我觉得你跟他有点像诶~”易烊千玺把最后一勺粥放进嘴里,含混不清的说。

“跟谁?卡卡西?”

“嗯。”

“哪里像?”

“我觉得你像个leader。”

“这都能看出来,你长了透视眼吧。”

“凭直觉。”

“其实,我更喜欢路飞。”

“我看出来了,你书房里好多路飞,我也画过他,我觉得我比你画的好。”

“我说你这人会不会聊天啊!”王俊凯感叹易烊千玺果然还是那个令人讨厌的易烊千玺。

“我说真的,要不我给你画一个。”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回答,易烊千玺就自己跑到书房拿了笔纸出来,他重新坐到王俊凯对面,看着他的脸思考了几秒钟:

“要不然我不画路飞了,我画你吧,漫画版的……”

他依然没等王俊凯回答,接着说:“你得坐直一点,脸向右侧一侧——再往回一点,对,就这样。”

王俊凯挺着脖子看着作画的易烊千玺,他是不情愿的,不过,事已至此,他也想看看易烊千玺能不能画出花来。

 

易烊千玺画的那幅画确实挺好看的,漫画版的王俊凯竟然真的有点像卡卡西。

“你比我适合当漫画家。”王俊凯说。

“你是漫画家吗?”

“我跟你一样,也跑路了。”

“不喜欢啊?”

“说这种无聊的事干嘛,先把碗洗了吧。”

“我头有点晕,你洗吧。”易烊千玺摸着额头往卧室方向走。

王俊凯咬了咬牙齿,他真想把这个人轰出去。易烊千玺竟然跟他之前了解到的完全不同,说好的高冷呢,说好的闷骚呢,他怎么一副自来熟的傻小子样,不过哪一种都令人讨厌。

“你喜欢王源吗?”

易烊千玺停在客厅的书架旁边,拿起一张王源的专辑。王俊凯心里发虚,一个箭步冲到书架旁边,把专辑抢过来。

“随便的买的,瞎听。”

“哦。”

“你不是头晕吗?去歇着吧。”

王俊凯怕他看到更多关于王源的东西,推着他往外走,易烊千玺本来不想走,被他一推,险些来个平地摔,还好他很快控制住了身体,只是把书架底下的大箱子踢翻了。

里面全是和王源有关的东西,专辑、签名照、电影票、钥匙扣……乱七八糟的一大堆。

两个人看着洒了一地的东西,空气好像凝固了似的。

是易烊千玺先蹲下来收拾的。

“你是王源的粉丝啊,原来你去跨年晚会是为了看他的。”

王俊凯抓抓头发,略尴尬的站在一旁。

“你在不好意思吗?虽然说追星的大多数都是女生,但是——但是,我好想确实也没见过男生追星,至少我还没见过我的男生粉丝。”

“那只能说明你魅力不够,不能全方位吸粉,我不就是男的吗?”

王俊凯终于蹲下来,迅速把东西扔到箱子里。

“那你刚才还不承认自己是粉丝,就是害羞了吧,看来你真的很喜欢王源啊,哪种喜欢啊?不会是——”

“你是八婆吗?真聒噪。”

这家伙真的是完全不高冷啊,真不知道他经济公司怎么想的,给他塑造的什么虚假人设啊,王俊凯简直要抓狂。

“我就是问问,其实王源的粉丝都不太喜欢我,我的粉丝也不喜欢他,是我经纪人告诉我的,他还说写那本anti手册的就是王源的粉丝。”

“你在我这里呆着也不是办法,我看你还是快回去吧,好好跟公司沟通沟通,没准他们真能放你走。”王俊凯本能的逃避那个话题,一心想打发他走。

可易烊千玺完全不理会王俊凯的新话题,自顾自的说:“我真不明白,他们怎么会对一个陌生人有这么大的恨意呢?”

“这还不简单,你跟王源,在对方粉丝眼里互为希特勒和同盟国总指挥,他们都要扫除邪恶势力。”

“那你呢?”

“我?”

 “你也恨我吗?毕竟我在你眼里应该是邪恶势力吧~”

“我——我是理智追星,现实跟虚幻我还是分的很开的。”王俊凯感到一阵局促,这个话题他一分钟也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你还是回去吧。”王俊凯再次转移话题。

“我想去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

“没人认识?那你只能去北极圈了吧?”

“这个想法不错,可我是去格陵兰岛呢,还是去西伯利亚……”易烊千玺转了转眼珠,像是在很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

“去阿拉斯加吧,据说那边美女很多。”

“真的?那就阿拉斯加吧,我去研究一下行程。”

“诶!你能不能——”

“借你手机用用。”

……

 

关于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回去这件事,王俊凯始终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

易烊千玺在他家里已经呆了两天,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并没有警察找上门来,甚至没有任何人找上门来,网络上易烊千玺的热度依然高的吓人,都有人把这事当灵异事件分析了,可易烊千玺不为所动,每天晃晃悠悠的,不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

他这个人并没有之前王俊凯想象的那么恶劣,但是小毛病还是不少,比如,睡觉前要放音乐,而且必须是巴赫,他说不听睡不着觉;睡觉的时候要抱着玩偶;绝对不吃肥肉,就算菜里面有都不行,他得先把肥肉扔出去才肯吃……

就是这种罗里吧嗦的小毛病一大堆,搞得王俊凯这两天像个保姆。

可是就在王俊凯想发火的时候,他又会主动示好。

他说他很感谢王俊凯收留他。

“作为王源的粉丝,能收留我,好像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这是他的原话,所以,他说要报答王俊凯。

“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能,除了做饭。”易烊千玺如是说。

易烊千玺擅长做的都是他自己爱吃的,抄手啦,河粉啦,榴莲蛋糕啦……这些王俊凯都不怎么感兴趣,他尤其闻不了榴莲的味道。

可是,他还是买了榴莲回来。

满屋子的榴莲味让嗅觉都自我封闭了。

不过,他承认,他不太感兴趣的这些食物,通过易烊千玺的手做出来真的很好吃,他的手指很修长,拿起食材的时候,好像在给它们施魔法。

这导致第一天很不情愿去超市的他,之后还没等易烊千玺提醒,就出门去了,吃了太久的外卖,竟然吃到了家的味道,真神奇。

第三天,王俊凯拎着食材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坐在他的电脑前。这次,他没有跑到门口帮王俊凯拎东西,更没有对他买的东西品头论足一番,他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气氛诡异。

王俊凯向前走了两步,发现电脑屏幕上是一个打开的文档,标题是“ANTI手册”。

“卧槽,谁让你看我电脑的。”王俊凯跑过去把电脑合起来。

“原来是你啊。”易烊千玺仰起头,面无表情的看他。

“我就是——随便写写~”王俊凯一下子泄了气。

“随便写写?”

“当然是随便写写,难道我还会杀了你不成!”

“那谁说得准……”

“我要是想杀你还用等到现在吗?幼稚。”

“也许会在是食物里放慢性毒药,你那个手册里面不是写过这种方法吗,‘不动声色的看着猎物死亡’那句话好像是这么说的吧?”

易烊千玺起身,面对着王俊凯,戏谑的语气里带着点胁迫的味道。

“饭不都是你做的吗?下毒也是你下吧!诶……等等,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什么问题?”

“你真的是偶然撞到我车上的吗?”

“哈,世界上哪有那么巧的事啊~”易烊千玺勾起嘴角笑了笑,那笑里明显带着嘲讽意味。

“所以,你是故意的。”

“嗯。”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写了那本anti手册。”

“之前我只是怀疑,现在我终于确定了。”

“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侵犯了我的隐私权啊。”

“我就是看了看你发的帖子,一不小心看到你的邮箱,顺手查了一下你用那个邮箱注册的微博,知道你是在一家动漫社,联系了一下动漫社的人,然后给你送了一张跨年晚会的票。”

“查我邮箱,真不错啊!”

“我是用你手册上面写的方法查的。”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果然是阴险的。”

“你应该很喜欢动漫吧,或者说很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漫画家吧?”

“这跟你没什么关系吧!”

“那句话说的一点错也没有,越喜欢越卑微,越得不到越要摇尾乞怜,我本来没想查到什么的,怪只怪你在动漫社那边留下的信息太多了,你太想得到他们对你作品的推荐了吧。”

王俊凯的心像被无数根针刺中了,血流不出,痛也发不出,脸霎时白了,他清了清嗓子说:“好,既然这样我们就开诚布公,说说你的目的吧。”

“我开始一直以为你是个女的,如果你是女的话,我就娶你。”

“哈哈,你是受虐狂吗,喜欢互相折磨?”

“如果一个人要嫁给我,那她一定是因为爱我才嫁给我的。”

“这么自信?”

“当然。”

“好,那我是男的,你打算怎么办?”

“把你曝光出去喽,我不会对一个大男人怜香惜玉的。”

宅了二十几年的王俊凯至今都没有被媒体发现是W集团的公子,今天竟然有人叫嚣着把他曝光出去,如果这事被老爸知道,一定会闹出一场腥风血雨来,估计比易烊千玺在舞台上被施魔法消失还要劲爆。

王俊凯皱了皱眉,认真的对易烊千玺说:“我可以帮你顺利离开娱乐圈,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这是两码事,娱乐圈我肯定会想办法离开,你我也不会放过。”

“我活到这么大没求过别人,今天算是为你破例了,别闹大了,谁脸上都不好看。”王俊凯压低着声音说。

“看来你是个有头有脸的大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

“这不就得了,我都豁出去了,你有什么可怕的。”

“你都要从娱乐圈滚蛋了,当然什么都不怕。”

易烊千玺手指在合起的笔记本电脑上敲了两下,淡淡的说:“还不都是因为你写了这个该死的东西。”

“一点转圜的余地都没有吗?”

“没有。”

“好,你跟我来看样东西。”

王俊凯从抽屉里拿了一把钥匙,打开书房侧边的一扇门,里面空荡荡的,只在靠窗户的位置有个小小的监控台。

易烊千玺围着台子转了一圈,手拂过去就是一道印子。

“好多灰尘。”他对着手掌吹了吹,果然飘起几粒灰尘,在阳光下格外惹眼。

“你来看看。”王俊凯示意他看监控。

“哇!你是变态吧,竟然在自己家里装摄像头!”

易烊千玺刚想出去看看摄像头都装在哪,就被王俊凯一把拽回来。

“你先看。”王俊凯说。

监控画面里显示是在卧室,王俊凯被躺在床上的易烊千玺拉了一下倒下去,摄像头的位置大概在左上角的窗帘处,从那个角度看过去,两个人的姿势格外暧昧,纠缠在一起的身体分不出彼此,很像一场激烈的前戏。

“作为交换,我把这个曝出去,你看怎么样?”王俊凯斜眼看着易烊千玺。

“这——这有什么奇怪的吗?我那个时候在生病,我在发烧!”易烊千玺急的咬了下嘴唇。

“可是这个世界上除了你和我,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你在发烧,毕竟大家都是眼见为实嘛。”

“随你,反正你也说了,我就要从娱乐圈滚蛋了……”

“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W集团的董事长是我爸,你离开Y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可是如果你因为跟W集团的接班人厮混而离开Y,那就有意思了。”

“谁跟你厮混!”易烊千玺瞪起眼睛,他的眼睛上还是有红血丝,蛛网般的分布在黑眼球周围,像是在拼命抓住瞪得快凸出来的黑眼球。

“哼!你想跟我厮混我也不跟你混,我只想让你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我们两个就各退一步,放对方一马吧……”

易烊千玺不说话,咬得牙齿咯吱咯吱的响。

“行了,行了,我也是迫不得已,谁让你逼我。”

王俊凯伸手想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被易烊千玺一拳挡开。

“这局你赢了,不过你别得意,我们还有下一局呢!”易烊千玺攥紧了拳头。

 

 

下一局,就算下一百局王俊凯也不在意。

他的生活很快恢复了平静,他不再把画漫画当做一个职业了,终于向现实低了头,去了W集团。

他在W集团的第一份工作是经纪人,王源的经纪人。

王源在前公司的合约到期,签到了W,王俊凯第一次发觉有的梦想还是很容易实现的。

王源这个当红小生换了公司之后依然是当红小生,单曲、广告、影视剧忙不停,王俊凯算是无功无过,还帮王源拿下了张大导演新片的男主角。

虽说他做的依旧是幕后工作,身份在圈外依旧保持着神秘,可不管怎么说也算是走进了媒体和粉丝的视野,多少会有些针对他的冷嘲热讽,他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每每这个时候,他总会想起易烊千玺,那个被黑粉打扰过正常生活的人。他很久没见过易烊千玺了,包括在电视、网络上,自从他上次擅自从舞台上逃跑之后,公司给了他很大的惩罚,对外宣称生病了,其实圈内人都知道他被雪藏了,但最终公司没有抵过粉丝的各种讨伐,没几个月就放他出来了。

易烊千玺“病愈”后的第一个工作是部电影,他演男配角,而这部电影的主角正是王源。

导演在开机宴上难以置信的说:“没想到能同时请到王源和易烊千玺,前几天助理跟我说千玺答应出演,我还不相信呢。”他嘿嘿的笑着,一脸的不可思议。

“为什么甘当配角啊?”

宴会结束,喝的微醺的王俊凯挡住正要上车的易烊千玺问道。

“为你啊。”

易烊千玺比几个月前清瘦了些,勾起嘴角的笑依然带着戏谑。

“为我?”

“第一局你赢了,这回我赢!”

他的语气很肯定,王俊凯干笑了两声,突然觉得酒劲上头,有一股气游龙般在身体里来回蹿,让他一阵头晕目眩,他朝易烊千玺摆了摆手,径自离开了。

 

在剧组呆了几天,易烊千玺说的局,王俊凯大概是看明白了点。

第一次见面的王源和易烊千玺相处的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八卦新闻一堆什么互看不顺眼,片场无交流的稿子通通被打脸,两个人才拍了几场戏,就成了好朋友,晚上没工作就出去约酒是常有的事。

王源跟王俊凯说:“易烊千玺这个人真好,后悔没早点认识他。”

王俊凯心里冷笑一声,说:“知人知面也得知心呐,谁知道他是真心还是假意,娱乐圈都是些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虚头巴脑的玩意,你混的年头也不短了,怎么还是这样轻信人呐?”

“你总喜欢把别人想的那么坏,哪有那么多坏人啊,千玺人真的很好,我这两天不是一直吊威亚吗,腰扭了一下,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大碍,可是他每天都帮我带着治腰伤的药,还给了我一个护腰。”

“这么轻易就被收买了?”

“我看你就是偏见,因为易烊千玺是Y的人,对不对?”

“他是天王老子的人跟我有半毛钱关系吗,都是良性竞争,我可没那么小气。”

“那怎么我一提千玺,你就一副愤愤不平的样子?”

“我哪有愤愤不平?”

“你看你看,脸都绿了,我提别人可没见你这么急过。”

王俊凯不说话,扔了一包薯片给王源。

“其实,千玺跟我挺像的,都是从小出就到娱乐圈来了,他治腰的东西那么齐全,就是因为从小跳舞落下了腰伤,他小时候那些事好多我也经历过,我比他幸运的是,在一个小公司里长起来,大家都很照顾我,公司也没那么多严格的规定,他就不行了,Y的新人培训机构不是号称魔鬼训练营吗,他说不知道正常少年是什么样的,我就知道他当时多惨……”

薯片没堵住王源的嘴,话反倒更多了。

“行了,洗洗睡吧,你这人就爱同情心泛滥。”

王俊凯把王源桌子上的一大堆零食收进袋子,“明天五点起啊,别玩游戏了,早点睡吧。”他临出门,提醒了王源一句。

“明天让强哥叫我吧。”王源懒洋洋的说了一句,钻进被子里打开了手机游戏。

 

王俊凯关好门,正撞见易烊千玺来找王源,王俊凯冲他摆摆手,比了个“嘘”。

“睡觉了,有话明天再说吧。”

“戏的事儿。”易烊千玺扬起手就要敲门。

王俊凯一把抓住他的后颈,像提溜小猫一样把他拎出十多米。

“明天早上还有几个小时车程呢,有什么事在车上说。”

王俊凯松开他,他一边“诶呦”一边揉脖子,还是那副人畜无害的表情。

“没捏疼吧?”王俊凯看他呲牙咧嘴的样子,有点不好意思。

“你不在组里这几天我跟王源每天聊戏都聊到深夜,怎么你一回来就打扰人家工作呢?”

“第一,现在不是工作时间了,第二,明天换场地了,要五点起床,你也早睡吧。”

“我现在不跟王源聊聊天根本睡不着。”

“这就是你说的第二局吗?”

“对,这就是第二局。”

“你当五岁小孩玩过家家啊,你这是什么破局啊。”

“破局你也中招了不是吗?王源根本就没睡觉,他现在肯定在玩游戏。”

“这能说明什么问题吗?”

“说明你不想我去找他,你不开心了,你喜欢王源,可是王源现在好像更喜欢我,以后可能还会越来越喜欢我。”

“你听清楚了,我没有不开心,我以前是王源粉丝,现在是他的朋友,我的好朋友交了另外一个好朋友,我替他开心还来不及呢~”

“人的心很小的,只有拳头那么大点,容不下太多人,费劲辛苦交到的朋友和自己渐行渐远,那是种什么滋味呢,也只有这里知道吧。”易烊千玺伸出食指戳了戳王俊凯的胸口。

“你真恶劣,带着这么强的目的性交朋友。”

“恨的目的性都是极强的,我恨你,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你说的没错。”

“把对我恨意投射到另一个人身上,王源真是交友不慎呐,他一直夸你人好呢。”

“我并没有把对你的恨意投射到他身上,相反我越来越发觉他是个很值得交的朋友,恨虽然有极强的目的性,但爱是没有理由的,因为恨交到了一个值得爱的朋友,这种事也蛮神奇的吧。”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咯。”

“你当然可以选择不信,反正你从来没相信过我,从在论坛开我的黑帖开始。”

“我当然不信,你之前还说要从娱乐圈跑路呢,怎么又跑出来拍电影?”

易烊千玺眼睛里的光迅速暗淡下来,像是打了败仗,他垂下头,看到王俊凯拎着的零食袋子,从里面拿出一颗榴莲糖。

“你不是不喜欢榴莲的味道吗?”

“这个——是给王源买的,你打什么岔啊,我是不是说到你痛处了?”

“嗯,味道不错。”易烊千玺把糖塞进嘴里。

“你真够小气的,开个黑帖也能激发你这么大恨意……”

易烊千玺又从袋子里拿了一颗糖,说:“我去睡觉了,明天见!”

他走了几步,回头看了一眼站在原地没动的王俊凯,想说什么,又作罢了,只是向他摆了摆手。

 

到海边的时候刚好九点钟,太阳已经升的老高,照着干净的海和大片椰子树,乍一看,像一幅画。

王源和易烊千玺的车先到的,王俊凯一下车就看见他俩在沙滩上溜达,从远处看过去,是两个小小的人影,脚底下两坨圆圆的黑影子跟着他们来回动。

以前画漫画的时候,也画过这样的场景呢,王俊凯看着看着就出了神。

“不可思议吼~”

副导演递了根烟给王俊凯,王俊凯才回过神来。

“什么?”

“他们俩啊。”副导演冲着海那边吐出一口烟圈来,“邀易烊千玺来是酒桌上的玩笑,打赌来着,没想到他真来了,而且看起来他俩相处挺好的。”

“很多事情都难以预料嘛。”

“你知不知道年初那件事,虽然不清楚具体情况,但是Y好像从那个时候起就对易烊千玺很不满呐,听说要把他打入三线,现在看来传闻不假,这部戏心甘情愿做配角,听说过几天还要去录个什么综艺,听都没听过……”

“喂!你们俩,走啦,放行李~”

王俊凯冲着远处喊了一声,他们俩走过来的间隙,王俊凯发现手里拿着的那根烟已经被捏断了。

 

刚到这儿,谁都抱怨这大太阳要把人烤焦了,在这里拍了几天戏,才发觉其中的美妙,与其说这里是个拍戏的地方,不如说这里是个度假的地方。

这地方一到傍晚就有一阵一阵的海风,清凉里夹杂着点白天留下的余温,吹在身上舒服极了,细软的沙子也温嘟嘟的,光脚踩上去好像踩在温热的绸缎上。

没有夜戏的时候,一收工大家都到海边吹风,王源和易烊千玺偶尔提个烧烤架来烧烤,易烊千玺怕水,他们不像那些在海旁边烧烤的人,都是在远远的沙滩角上一坐,天南海北的胡扯一通,王俊凯发觉他俩是聊的来的,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有真诚的光,就像他说的,是真心的和王源交朋友吧,王俊凯还是跟以前一样,看着易烊千玺的脸就特别容易相信他,即便王源帮他烤鸡翅的时候,他故意给王俊凯使个宣告胜利的眼色,王俊凯还是相信他。

导演因为吃东西挑剔,专门带来个阿姨给自己开小灶,阿姨从前在大饭店后厨里做过事,做菜很有一手,在这里没事干一整天都在摆弄食物,一下子弄多了,导演就请他们几个熟人来吃。

“海边的螃蟹跟我们内陆的就是不一样呢,新鲜的很。”

阿姨拿了几只做好的醉蟹,给他们每人盘子里放了一只,“还有这个桂花酸梅汤,可是用了我的妙方,绝对跟你们从前喝的不一样,热了一天,要去去火。”

几个人看着一桌子菜,口水要流出来,王源最受不了美食诱惑,最先动了筷子,没吃两口,发现青椒是五花肉片炒的,他赶忙夹了两片出来。

“千玺不吃肥肉。”王源变往外夹边说。

“他不吃别人还得吃呢。”王俊凯不知道怎么的气不打一处来。

“他是一点也受不了菜里有肥肉,我挑到盘子里。”

“行了,行了,你别挑了,我吃。”

王俊凯不知道堵得什么的气,一口气把那盘炒青椒里的五花肉片全吃了。

吃完了才觉得有点腻,喝了一瓶石榴汁都没压下去,再看满桌子的菜竟一点食欲都没有了,一只螃蟹没吃完就跑去海边吹风了。

脚伸进在海水里,本来是舒服的温度,不知为什么觉得凉飕飕的,踩着海水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时不时回头看看他们住的那套海景房,望望吃饭那屋的落地窗。

剧组里的人从大门里面进进出出,旁边散步的人都换了好几拨,王源和易烊千玺还是没出来。

王俊凯心里堵得越发厉害了,王源给易烊千玺夹肥肉让他不高兴,他说不清楚是因为王源不高兴,还是因为易烊千玺不高兴。

海边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就剩了他一个,他又坐了一会儿,也回去了,远处的灯光把他的影子拉的老长,淡淡的一长条,小尾巴一样跟在他后面。

他路过王源和易烊千玺的屋子,两扇门都紧闭着,想是已经睡了。

 

王俊凯是被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的,他脑袋昏沉沉的,额头有点烫,大概是昨晚在海边呆太久,着凉了。

今天一天外景戏,他原本是不想去片场的,可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还是去了。

“这天气真见鬼了,前几天那么热,一下雨恨不得裹床棉被在身上。”强哥给哆哆嗦嗦的王俊凯递了一杯热咖啡。

王俊凯轻轻“嗯”了一声,把咖啡杯子捧在手里,眼睛还是没离开易烊千玺。

他几乎看了一天易烊千玺,看工作时候的他,等戏时候的他,他工作很认真,拍摄的每一条都让助理帮忙录导演监视器,等戏的时候就一遍一遍的看,他看着手机皱眉头的样子像个小孩,王俊凯远远看着就会“嘿嘿”傻笑。

“你不喝啊。”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跟他招手,走过来,顺手就拿走了他的咖啡。

“我用它暖手的。”王俊凯冲他翻了个白眼。

“凉了就不好喝了。”易烊千玺咕咚咕咚喝了几口,大呼暖和。

今天淋着小雨拍了一天戏,他的头发都湿漉漉的,一缕缕的贴在脑门上,王俊凯很想帮他把头发弄整齐,手伸到一半觉得不妥又缩回来。

“你不喝了吧?”易烊千玺问。

“我当然喝!”

“就剩一口了。”

“一口我也喝。”

王俊凯把咖啡抢过去。

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会因为易烊千玺对他的这种“不客气”而开心,易烊千玺对别人都是细心温柔的,他会主动帮工作人员找遮阳伞,座位上面有水也提醒别人擦一擦,对第一次拍戏的女主角也照顾的很,向她各种传授经验,身边总带着一个小药箱,装着些常备药,谁不舒服找他准没错。

可他唯独对王俊凯是粗暴的,王俊凯虽然清楚的知道这种粗暴的来源,可还是因为这种区别对待而开心。

“你是不是感冒了?”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一边抖一边咳嗽,问他。

“好像是吧。”

“我有药,很管用的,要不要?”

王俊凯听了心里一沉,哑着嗓子说了句:不用。

 

王俊凯沉下去的心这几天一直缓不过来,易烊千玺和王源最近成了连体婴儿,片场一起拍戏,没事了就在房间联机打游戏,还背着他去酒吧玩。

他问王源为什么不叫上他一块去,王源说你跟我们不是一国的。

“你行啊,以后有什么心理问题、情感问题、精神问题别来找我啊。”

“我找易烊千玺就行了。”

“喂!”王俊凯黑着脸,严肃的看着王源。

“我开玩笑的啦,你还真生气啊,你怎么在跟易烊千玺有关的问题上这么容易生气啊?”

“我哪里生气了?”王俊凯嗓门又大了一倍。

“你看你这脸——好好好,没生气,没生气,跟你说个好玩的,今天我们的女主角跟易烊千玺表白了。”

“进度这么快,都拍到这儿了。”

“不是戏里,是现实。”

“什么现实?”

“Abby跟易烊千玺表白了。”

“表白!!那小毛丫头不是才十六吗?”

“年纪小感情才充沛,不考虑后果嘛~”

“那——易烊千玺同意了?”

“当然没有了,好玩的就在这儿了,你知道他怎么拒绝她的吗?”

“不知道。”

“他说他喜欢我,哈哈哈哈~”王源笑得捂着肚子晃来晃去。

“你不是宁折不弯吗?”

“我是宁折不弯啊,你不觉得他开的这玩笑挺有意思吗?”

“要是别人这么开玩笑你早板砖上去了吧。”

“可是这不是易烊千玺开的玩笑吗,易烊千玺不一样啊。”

“你确定他是开玩笑吗?也许他说真的。”

“不能吧,不能,不能……”王源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真邪门了……”

“你就是对他有偏见,你多了解了解他,就会发现……”

王源还在blahblah的叨叨,王俊凯摇了摇头,回自己房间躲清净。

可他根本无法寻得清静,他心乱如麻,怎么也理不出个头绪来。

王源在跟他说让他多关注易烊千玺的时候,他在心里吐槽:你关注他有我关注的多吗?我可是在论坛发过他无数个黑帖的人。

王俊凯觉得自己得夺回主动权,他强行给强哥放了几天假,自己代行了助理职责,天天跟在王源屁股后面转,

他俩去酒吧王俊凯要跟着,去看电影要跟着,去打台球要跟着,就算两人在屋里讨论剧本,他也陪着,直到把易烊千玺送出王源房间,确定他关灯睡觉为止。

在片场像个老妈子一样端茶倒水送咖啡,拿道具拿衣服拿零食,一副手忙脚乱的样子。

“我帮你吧。”

看见王俊凯这副滑稽样子,易烊千玺总这么跟他说。

“不需要。”

每次王俊凯都这么回答,然后易烊千玺就会从他手里拿过饮料或者吃的东西,当然这些最后都进了易烊千玺的肚子。

看见Abby过来搭讪,王俊凯总是在易烊千玺还没开口之前跟Abby胡扯一通,还好Abby喜欢动漫,王俊凯仰仗着自己宅了十多年积累的丰富知识,可以一连说几个小时不喘气,Abby眨着大眼睛看着他,一脸仰慕,最后他想停都不知道如何停下来,还是易烊千玺给他解了围,邀Abby去海边转转,Abby跳起来就跟易烊千玺走了,留下口干舌燥,一脸茫然的王俊凯。

不管是在夺回主动权,还是在成为一个助理的路上,王俊凯都遇到了诸多挫折,事情进行的远没有预想中顺利, 他迫不得已叫回了强哥。

 

 

“最近是不是特不爽啊?”

易烊千玺拍完戏,看到王俊凯一个人坐在车里,跳到他车上,开口就是一句风凉话。

“你看我不爽是不是特别高兴?”

“是,目的达到当然开心。”

“你说你是不是越活越抽抽了,第一局还想着把我曝光出去,第二局只要我不爽你就满足了吗?”

“想必你不了解我的为人,我是个善良的人,再说你手里不是还有那个変态视频吗,我不会对你做太绝的。”

“什么善良不善良,重点是后半句吧。”

“重点当然是后半句,你有什么误解。”

“我最近是挺不爽的。”王俊凯把点燃的烟捏在手里,一缕烟雾顺着他的手指往上爬,慢慢在车里散开,“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爽吗?”

“因为王源?”

“我不想看他跟别人走的那么近,不想看他特别关心别人,也不想看别人特别关心他。”

“诶,王俊凯,你不会真的——”

“系上安全带。”

王俊凯掐掉烟,猛踩一脚油门,车子窜了出去。

“去哪儿!我下午还有戏呢!!”

“陪我转一圈,保证准时回来。”

车在人迹罕至的小路上跑的飞快,两边的紫檀树倏的晃过去,仿佛一片片绿色的幕布。

天窗开着,风呼呼的吹,车里的两个人突然就沉默起来,只能听见风声,从易烊千玺这个角度看过去,王俊凯的头发像一团跳动的黑色火焰,他嘿嘿笑了两声,把自己帽子摘下来,戴到王俊凯头上。

“干什么?”

“你眼睛都被挡住了。”

“你在关心我啊。”王俊凯转头看他,笑的露出两颗虎牙。

“我是怕你开这么快,我会死于非命。”

“我不会让你死的,你不是还没赢吗?”

“我已经赢了。”

“这就赢了?”

“我没想到你对王源真的,真的有——呃——总之,就算没有我气你,你也不会好受吧,毕竟王源是直男。”易烊千玺语气里带着点同情。

“那你呢?”

“我什么——喂!!红灯!!”

王俊凯猛的停下车,易烊千玺差点扑倒玻璃上。

“没什么,我都说了跟王源是朋友。”

“怕我跟王源混太熟,就故意给强哥放假,天天围着王源转,怕Abby找王源聊天,就故意跟Abby长篇大论,让别人插不上一句嘴……”

易烊千玺瞟了一眼王俊凯,看他在认真的听的样子,拿起旁边的一袋榴莲糖,在他眼前晃了晃说:“你看,还随身带着王源喜欢吃的榴莲糖。”他拿了一颗放到嘴里。

“这能说明什么吗?你不也喜欢吃榴莲糖吗?”

“承认喜欢一个人那么难吗?”

“嗯,很难,真的很难。”

“奇怪,恨一个人可以千方百计闯到他家里,大骂他一顿,爱一个人,那个人在身边都不敢说出口,那恨一定是个勇士,爱大概是个懦夫。”

“你一定没爱过一个人。”

“我没有爱过别人,他们都说我是一个寡淡的人,我也这么觉得,我感情最强烈的一次的大概就是在讨厌你的时候。”

“你现在还对我有这么强烈的感情吗?”

“现在嘛……有点同情你。”

“就因为我对一个人求而不得,所以同情我?”

“嗯。”

“带着那么强烈的恨意,根本不可能这么轻易对我产生同情心吧?”

“我说过了,我是个寡淡的人,多么强烈的情感都不会在我身体里存在太久,我不讨厌你了。”

“你也太霸道了吧,说恨就恨,说玩一局就玩一局,说输了就输了,说赢了就赢了,说没感情了就没感情了,哪有这么玩的。”

“你难道还想我继续讨厌你吗?”

王俊凯放慢了车速,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前面的路面,他在思考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想说:是的,我希望你继续讨厌我,希望你对我的感情的是强烈的,就算是厌恶也没关系。

“那天我们在海滩吃烧烤,你到海边玩水,不小心绊倒了,呛了几口海水,你说你小时候被哥哥推到河里,喝了好多口水,差点淹死,你阿姨把你哥哥关了一个星期小黑屋,你只好每天跑到屋门口隔着门跟你哥哥玩。我突然特别喜欢这个故事,就那一刹那,我不讨厌你了。”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一直没开口,就讲起前几天的事来。

王俊凯一直晃着神,听他说我不讨厌你了,竟然有点失望。

“你变的还真快,过几天不会说你爱我吧?”

“要做预测,也得有科学根据好吗,不过,你放心,以后我绝对不乱跟别人说我喜欢王源。”

“所以,那句话是真的跟Abby开玩笑的吧?”

“嗯。”

“所以,也不喜欢Abby吗?”

“不,我喜欢成熟一点的。”

“诶~我听说你明天要去录的综艺里,有很多大胸长腿的御姐。”

“真的吗?我都不知道,我经纪人跟你说的?”

“别管谁跟我说的,你怎么拍着戏还接常驻综艺啊,张导可是最讨厌尬戏了。”

“我又不是尬戏。”

“差不多嘛,公司那边是不是为难你了?”

“没有,你看都几点了!比起尬戏,张导更讨厌迟到吧!”

王俊凯调转车头,沿原路返回,他想易烊千玺大概是有苦衷,从前的他还会阴谋论一番,现在什么论他都想不出来了,在易烊千玺面前,他的毒舌技能都冷却了。

 

易烊千玺一走就是好几天,王俊凯回公司处理完事情回到剧组,易烊千玺还没回来。

张导在屋里大发雷霆,嗓门大的震天响。

“他以为他是谁,戏子,就是个戏子!他耽误的是大家的时间,外面所有人的时间,经纪人还敢跟我耍大牌,我看他以后是不想在电影圈混了!”

王俊凯刚走到门口,一个茶杯飞出来,在他脚底下摔的稀碎。

“出来吧!”他刚想进去看看情况,就被副导拉出来。

“我去劝劝他。”

“你可别去给他点火了,张导就这个破脾气,撒撒风就好了。”

“怎么回事啊?骂易烊千玺呢?”

“说前天回来的,结果拍完综艺又接一个杂志封面,耽误两天了,也不能怪张导生气,没见过这样的。”

“他现在在哪儿呢?”

“刚才来电话说今晚回来,八成今天夜戏也玩完。”

“这不是他作风,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能有什么误会啊,耽误两天时间是事实吧,扎堆接资源是事实吧,我早就说了易烊千玺得罪Y是板上钉钉的了,娱乐圈最爱惜羽毛的小生一去不复返喽。”

“如果矛盾这么深,那就直接把他踢出娱乐圈好了,不至于玩这么多花样吧。”

“这种大公司,它想让你红你就能一飞冲天,想毁你你也别想翻身,得给新人留着路不是?你爸搞这么大娱乐公司,你还不知道里面那些门道吗。”

副导演盯着王俊凯,仿佛是在寻求认同,王俊凯躲开副导演的目光,含糊的嗯了两声。

宅了十多年,他不知道娱乐圈的门道,最多知道点粉粉黑黑的门道,还把毕生的功力用在王源和易烊千玺身上了。

 

易烊千玺是晚上回来的,23点42分。

王俊凯是看着表等他的,听到屋外有动静,他就打开门,看看外面。

易烊千玺是被助理拖回来的,助理一只手拽着他的胳膊,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他的头重重的向下垂着,小腿上添了一道伤口,边缘还泛着红。

王俊凯故作轻松的走出门,做出一副不小心撞见的样子,叫了一声龙哥。

助理气喘吁吁的抬头,王俊凯赶忙上去帮忙扶住易烊千玺。

“喝酒了?”

“喝了不少。”龙哥有点无奈。

“我帮你扶他,你去开门吧。”

易烊千玺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倚在王俊凯身上,脸红的不像样子,呼吸里全是酒精的味道,王俊凯想让他靠的舒服点,谁成想刚把他的头抬起来,他就“哇”的一声,吐了王俊凯一身。

“诶呦,对不起啊王先生。”龙哥赶忙回来接过易烊千玺,“王先生快进屋来我帮你洗一洗吧,对了,你进来的时候,帮忙拿一下门口那封信吧。”

王俊凯拿起放在门口的那封信,淡颜色的信封,封皮写着易烊千玺收,一看就是粉丝写的,王源最近也总能在门口捡到这种信,自从前几天媒体探班后,越来越多的粉丝知道了拍摄地点,她们把信交给酒店经理,甚至保洁阿姨,单王俊凯就看到两次保洁阿姨把信夹在王源门把手上。

龙哥把易烊千玺扶到床上躺好,从衣橱里拿了一件衣服递给王俊凯。

“你先穿千玺这件吧,把脏的脱下来,我帮你洗一洗烘干,你稍等一会儿。”

“跟谁喝酒喝那么多啊?”王俊凯试探着问。

“一个地产老板,投资了一部大电影,非要跟演员吃个饭,本来我们下午就可以回来了,谁知道这老板也在这儿度假,硬给拽去了。”

“又接一部戏吗?”

“是啊,下个月开拍。”龙哥重重叹了口气,“这样下去他身体要吃不消的。”

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他皱着眉头,干干的嘴唇微张着,呼吸有些滞重,他走到他床边看着他的脸,时空仿佛错了位,回到了第一次见他,他躺在他的床上的时候。

“他——接资源的原则不是少而精吗?”

“嗯,以前是少而精的。”龙哥从洗手间出来,“已经在烘干了,再有十分钟就好——要不你先回去,弄好了我给你送过去。”

“没关系,我等会儿好了,呃——我可以陪他一会儿——我是说——”王俊凯看着龙哥诧异的目光,说话磕巴起来,“我是说你也累了吧,我可以替你陪他一会儿,我——我今天有点失眠睡不着。”

“那怎么好——”

“我等他睡踏实了就走。”王俊凯声音轻轻,像是在商量,又像在祈求。

“那就谢谢王先生了……对了,那封信给我吧。”

“信?哦!”王俊凯把手里捏着的信递给龙哥,“千玺不看吗?”

“可能是黑粉写的,总之我先看过没问题再给他吧。”

“龙哥,等一下”王俊凯叫住走到门口的龙哥,“他经常会收到黑粉写的信吗?”

“最近还好,年初的时候很多。”

“信里都写些什么啊?呃——我是说王源有时候也跟我抱怨会收到这种信,骂人的话啦,恐怖照片啦之类的。”

“只是这些东西倒是没什么,就怕有些会造成精神困扰的。”

“什么样的精神困扰?”王俊凯的喉咙好像哽住了似的,发出的声音都是尖细的。

“嗯……”龙哥拆开信封,舒了一口气,说:“幸好这个千玺没看到,就是这种精神困扰。”龙哥把信封递给王俊凯看。

信封里有两片带血的仿真指甲,还有一张小字条,上面写:小姐姐的指甲被水泡掉了,好疼。

“这是什么东西?”

“千玺小时候跟一个邻居家的小姐姐去河边玩,他贪玩,那女孩子叫他回家他不回,就在一边等着他,结果要回去的时候天都黑了,那孩子不小心跌倒河里淹死了。为这个,千玺妈妈关了他一个月禁闭,千玺也一直对那孩子感到愧疚,这算是他的童年阴影了吧。之前没听他说过半句,可是去年开始就断断续续收到这种东西,信封里装着头发啊,手指头啊,女孩子的照片之类的,说些装神弄鬼的话。”

“可那些人是怎么知道的这事的?”

“可能是去年粉丝又挖出一个老早以前的视频,千玺在那个里面提过这件事吧,谁知道会给有心人利用。”

王俊凯捏着信封的手有点抖,他想起自己在ANTI手册里面写过的话:至于精神折磨,就是要挖掘出他内心深处的恐惧,对症下药,无往不胜。下面还有很多人留言要试一试,他天真的以为大家都是打打嘴炮而已。

“他啊,一看到这种东西就浑身冒冷汗,第二天准发烧,不过他这人什么都憋在心里,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不过,看他的样子,这绝对是种折磨吧。”龙哥从王俊凯手中拿回那封信,“我能做的也只有尽量不让他看见这些,你也别跟千玺说信的事啊。”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点头,也不知道龙哥什么时候走的,他满脑子都是那个视频,他记得那段视频在粉圈流传了一段时间,当时大家都在嘲笑小时候的易烊千玺又干又瘦又爱哭鼻子了。

“大家好,我叫易烊千玺。”

王俊凯再次打开那个视频,里面是11岁的易烊千玺,出道前在公司录的,他顶着西瓜头冲摄像机打招呼。

……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榴莲。”

他笑的好傻啊,还舔了舔舌头。

“最近看的电影是《美国队长》,美国队长特别帅~”

他仰起头,一副认真的表情。

“做过的好事啊……小文跳舞腿受伤,我帮他拿饭和水,这算好事吗?”

“错事?错事……”他的声音有点抖,王俊凯第一次注意到,他的声音在抖,“小时候跟邻居小姐姐去河边玩水,她叫我回家——我没有听她的话——后来天黑了,她就掉进了水里……”他的眼圈红了,然后一大滴眼泪掉下来,“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他的眼泪一滴接着一滴的滚下来,透明的泪珠仿佛穿透了手机屏幕,落在王俊凯手上,滚烫的。

王俊凯迅速关掉视频,他看着旁边的易烊千玺,把他额前的头发聚拢到起来,那样子跟11岁的时候真像,好像一点也没有长大。

“千玺,对不起,我跟你道歉……”他轻轻的抚着千玺的头发,手指蹭过他的脑门,发觉他额头烫烫的,像是发烧的样子。

王俊凯从易烊千玺的药箱里拿出酒精和棉球,脱掉他的上衣和裤子,帮他物理降温,他身上的肌肉很好看,棉球滑过去的时候,能感到起伏的线条。

“你怎么在这儿?”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声音含混不清,嘴里像塞了一团棉花。

“你说什么?”

“龙哥呢?”

“我让他回去休息了。”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赤身裸体的躺在床上,王俊凯手里的棉球划过自己的胸口,向肚子延伸下去,淡定又从容的样子像个切肉师父,他一下子清醒了,猛地坐起来。

“王俊凯,你在干什么!”

“物理降温,你发烧呢。”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刚拉到身上的单子扯下来。

“我——我吃退烧药就好了。”

“吃退烧药对身体不好的。”

“我发烧从来都是吃退烧药的。”

易烊千玺准备下床去拿药,被王俊凯按住,“马上擦完了。”

“哈哈,你碰到我痒痒肉了。”易烊千玺笑的蜷缩起来。

“你老实待会儿。”王俊凯看他那样子,也忍不住笑起来,“你腿怎么弄的?”

“不小心碰的,诶呀,你不用帮我擦了——”

“别动!”王俊凯攥住易烊千玺的脚腕,“拿什么碰出这么一大条伤口,你这个得及时处理,你看都肿了,你还天天拿个药箱呢,怎么到自己这就这么不注意了。”

“疼疼疼,你轻点。”易烊千玺不乱动了,疼的龇牙咧嘴,“还不是那个综艺节目非要过个什么河,我是真的不敢过去,走到中间就摔了,被石头划了一下。”

 他说的轻描淡写,就像在说今晚吃了什么一样。

“胆小鬼,过河有什么可怕的。”

“你懂什么,最讨厌什么都不知道就妄下评论的人了。”

“那你跟我说说你为什么那么怕水?”王俊凯给易烊千玺的伤口处涂好药膏。

“我为什么要跟你说~”

“你看,问你你又不说。”

“我跟你有什么好说的。”

这种事你跟王源说都不会跟我说吧,王俊凯越这么想,胸口就越沉重,像陷了块大石头进去。

“你怎么穿着我的衣服?”

“你刚才吐了我一身,你忘了?”

“真的假的?”

“衣服还在洗手间里烘干呢,你说真的假的。”王俊凯去洗手间把烘干的衣服拿出来,“现在是不是舒服多了,今天阿姨榨了好几杯西瓜汁,在冰箱里,现在应该很凉了,你要不要喝?”

没等易烊千玺开口,王俊凯就出了门,回来的时候抱着一大杯西瓜汁。

“解酒的。”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倒了一小杯,递给他。

易烊千玺喝了一口,觉得四肢百骸都透着凉,身体里的燥热减了一半。

“好喝吗?”王俊凯问。

“你今天好奇怪啊。”

 “哪里奇怪?”

“你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啊?”

“我之前对你也没有很差吧。”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求我啊,我告诉你啊,你要让我帮你追王源我可做不来。”

“亏你想得出来,我是看你回来的时候醉的不省人事,龙哥又很累,所以勉为其难照顾你一下。”

“哦~勉为其难~”

“你以为我心甘情愿吗?”王俊凯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换上烘干的衣服,“我回去了。”

“帮我把衣服放好~”易烊千玺把王俊凯脱下来的衣服扔给他,“放那个柜子里。”

“你是不是还挺享受我照顾的你啊。”

“切~”

“你这一局不仅赢了,还赚了……”王俊凯往柜子里放衣服,看到角落里放着几个信封,“这是什么?”王俊凯把信封拿出来。

易烊千玺看着那几封信,表情迅速僵在脸上,他跳下床,从王俊凯手中抢过信,僵硬的脸上扯出一个笑容,“情书。”

“你在谈恋爱啊。”

“哎呀,粉丝写的,你不是要回去吗?”

“那你好好休息。”

“嗯。”

“西瓜汁喝完。”

“嗯。”

“工作不要太拼。”

“嗯。”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跟我说。”

“你今天真的很奇怪,你难道是良心发现,觉得对不起我?”

“我走了。”

王俊凯落荒而逃了。

他想说,是因为良心发现,但是不全是因为这个,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易烊千玺。

躺在床上,他翻来覆去睡不着,他在想易烊千玺睡着没有,还发不发烧,会不会继续因为那些信而恐惧……

 

王俊凯第二天看见易烊千玺的时候,就知道昨晚困扰着他的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易烊千玺状态非常不好,之前记词又快又准的他,今天因为台词错误不停NG,情绪也不到位,效果总也达不到导演的要求。

导演之前就生着气,今天的情况简直雪上加霜,所有人都看得出他在克制自己,但是他和易烊千玺之间的气氛僵的就像一根拉紧了的弓弦,随时都会崩断。

创作核心的剑拔弩张,让整个组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结果那根弦还是没绷住。

一场男一和男二打斗的夜戏,让导演的火气彻底爆发。

这场戏要王源把易烊千玺摔进海里,王源知道易烊千玺怕水,白天一直表现很好的王源,也畏手畏脚起来,易烊千玺就更糟糕了,不仅怕水,腿还受伤了,到了水里不能立刻站起来,一段长镜头,怎么也完不成。

“你好好想想,不行就换人。”

这是导演收工前留给易烊千玺的最后一句话。

海风又来了,今晚的海风格外的大,裹着雨打在身上,会起一层鸡皮疙瘩,吹久了觉得浑身都凉透了。

王源陪着易烊千玺在海边呆了很久,无论王源说什么,易烊千玺都不开口,哑巴了似的。

“雨大了,回去吧。”王源冻得牙齿打架,话都说不利索。

“你回吧,我再待会儿。”

“你等着,我给你拿伞去。”

不用,我不要伞,易烊千玺不知道这句话他有没有说出口,他觉得好像说了。他今天产生了很多错觉,念台词的时候,他总觉得已经说过了,可导演却说他没有说。

他想他是烧糊涂了,烧的什么知觉都没有了,他感觉不到雨,感觉不到冷,感觉不到疼……海水一下一下的冲着他的脚,要是从前他早跑开了,可现在他觉得水一点也不像水,他向前走了两步,就像走在棉花上。

到处都是黑的,什么也看不清,而他正走在棉花上,多奇怪啊,真像一场梦。

他听见远处有人叫他的名字,很大声,像电波一样穿过他的脑袋,在他的脑袋里一阵鸣响。

“千玺,你在干什么?!”

他觉得有人搂住他,把他拼命往回拉,他转过头,发现是王俊凯。

“怎么又是你啊,你最近还真是奇怪。”

“你才奇怪,你是要投海自尽吗?”

易烊千玺被他说糊涂了,他低头看了看,才发现自己正站在海里,水都快漫到腰了。

他被王俊凯从水里拖出来,没走两步就跪倒在沙滩上。

“你还好吧?”

“王源呢?”

“我帮他把伞拿过来了。”王俊凯把刚刚去拉易烊千玺的时候,扔到沙滩上的伞拿过来。

“哦,我想起来了,王源去拿伞了。”

“快回去吧,雨这么大。”王俊凯过去拉他。

 “让我——让我歇一会儿……”

易烊千玺有点撑不住自己的身体,他坐在沙滩上,雨滴顺着他的发梢一滴一滴的往下落。

“你哪里不舒服?”王俊凯蹲下来,帮他擦拭脸上的雨水,“你头好烫,还在发烧啊……”

“我没事,歇一会儿就好。”易烊千玺把头轻轻靠在王俊凯肩膀上,嘴里喃喃的说:“歇一会儿就好。”

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他也这么靠着王俊凯,那个时候王俊凯觉得他像一块烫手的山芋,现在他觉得他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他不由自主的搂过他,左手放在他的背上轻抚着,他的衣服都湿透了,王俊凯把伞向他那边倾了倾。

是热的,明明那具身体是滚烫的,可王俊凯却觉得越来越凉,易烊千玺好像也是这样觉得,他越来越紧的贴近王俊凯,好像在从他身上索取温暖。

“好害怕~”易烊千玺含混不清的说。

“不用怕,我在这陪着你。”

“我做了错事。”

“你没错,你没做错,不要责怪自己,我会难过~”

“我要跑路了~”

“我帮你啊,走的远远的……”

……

“你心跳好快啊。”良久,易烊千玺说,他的声音清晰了些。

 “砰,砰,砰”,他好像能感觉到王俊凯心脏的跳动,轻微的震动穿过胸腔,传递到他的身上,他在慢慢的恢复知觉,他感觉到温度,感觉到后背的手,感觉到王俊凯的呼吸,听到雨打在伞上的声音,“咚,咚,咚”,雨点越来越密集,声音越来越大。

“好大的雨啊。”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那把伞。

“易烊千玺,你不是说要跑路吗?拍完这个就走好不好?”

“走哪儿去?”

“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北极圈,阿拉斯加……”

易烊千玺笑了笑,仿佛在听笑话。

“我说真的,我能帮你。”

“我不用帮忙。”

“易烊千玺你听着,我现在郑重的跟你道歉,对不起,我之前做的事给你带来了很多困扰,我知道那些东西现在还在困扰着你,所以,请让我帮你。”

“别太高估你自己了,你不就是开了几个黑帖,写了一本anti手册吗,你还没那么厉害呢……”易烊千玺清醒起来,他苍白的脸上又露出常出现的戏谑的笑,大概是因为不舒服,他的语气没有从前那样咄咄逼人,柔软的像是在撒娇。

“那你当初费那么大劲儿找我干什么?还有什么第一局,第二局。”

“好玩啊,你不觉得很好玩吗?”

易烊千玺带着一脸病容的无所谓,让王俊凯心隐隐作痛。

“一点也不好玩,至少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应该是健康的,开心的,无所畏惧的,可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你这不是洒脱,是矫情。”

“对,我矫情,我乐意。”

“你乐意这么作践自己!龙哥给我看了你的通告单,比裹脚布还长,什么破烂资源都有,那个一年只拍一部电影的易烊千玺呢?让我猜猜看,你一心想着跑路,可是违约金又付不起,所以公司给你想了条路子,让你为公司拼命工作,拼命赚钱,耗光你的人气,在你完全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一脚把你踢开,反正他们多的是新人。”王俊凯托起易烊千玺的下巴,看着他的眼睛,“我认识的易烊千玺如果要离开,也应该在最辉煌的时候离开,像个英雄那样。”

“你想做英雄自己去做好了,我不是什么英雄。”

“我现在就做个英雄,我要让易烊千玺像个英雄一样离开这个肮脏的圈子,我要让人们的记忆里全都是易烊千玺美好的样子。”

“你是易烊千玺什么人,你想让他怎样他就怎样吗?你凭什么?一个英雄是不需要别人同情的,尤其是你这样的人。”

“你还怪我是不是?我知道那些信给你造成很大的伤害,我是真的想要补偿你。”

“补偿?这是你的第三局吗?”

王俊凯苦笑了一声,说:“我这里没有局。”我这里只有你,他在心里说。“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受了伤害还要摆出一副老子无所谓的态度啊,害怕、难过就说出来啊,不丢人的。”

“别一副看透人心,高高在上的样子,跟你有什么关系!”

易烊千玺站起身,腿上一阵麻酥,感官仿佛被这阵麻酥打开了似的,打在身上的雨,湿透的衣服,疲惫、疼痛、冷……

他不想再在这个地方多呆一秒,默默的向前走,王俊凯在他身后默默的跟着,他把伞高高的举起,撑在易烊千玺的头顶。

两个人一路无话,走过的沙滩留下了两串脚印,脚印又很快被雨水冲刷掉了。

第二天,一片晴空万里,柔软金黄的沙滩上,什么痕迹也寻不到。

 

王源最近陷入了迷茫,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好像故意躲着对方似的,有一个人出现的地方,绝对见不着另一个人。易烊千玺不主动找他玩了,王俊凯整天一副丢了魂的样子,王源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活蹦乱跳,显得气氛很尴尬。

“你跟易烊千玺是不是吵架了?”王源一脸懵逼的问王俊凯。

“易烊千玺有没有跟你说什么?”王俊凯小心翼翼的反问他。

“没有啊,他跟以前一样,嘻嘻哈哈的,就是一看见你就躲,你是不是得罪他了?”

“我喜欢他。”

“什么?!”

“我喜欢易烊千玺。”

王源一口水呛到了嗓子,咳嗽的差点喘不上气来。

“咳咳咳,我没听错吧?”

“你没听错。”

“所以——所以你是表白被拒吗?”

“没有表白。”

“没表白就被拒?”

“没表白拒哪门子拒啊!”

“你喊什么喊,我总算明白为什么一说起易烊千玺你就开始不正常了,我真是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啊。”

“你帮帮我吧。”王俊凯仰在沙发上,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王源第一次听到王大公子求别人,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失魂落魄的样子,他想爱情果然是个折磨人的东西。

 

易烊千玺拍完戏来王源屋里找王源的时候,王源并不在,在的是王俊凯,他本来想走的,王俊凯说他在做榴莲千层糕,要他一起吃,他闻到榴莲的味道飘出来,就走不动路了。

“给王源的?”

王俊凯含糊的“嗯”了一声,为了不在易烊千玺面前丢人现眼,他跟阿姨学了好几天。

“对了,我买了围裙哦~”

王俊凯指了指桌子上的围裙,千玺拆开袋子,拿给他,他伸着两只沾满奶油的手说:“能帮我穿一下吗?”

他故意靠着桌子,易烊千玺系围裙的带子的时候,不得不环着他的腰。

易烊千玺身上有淡淡的木质香,王俊凯把下巴轻轻的抵在他的肩膀上,若有若无的蹭了蹭,易烊千玺猛地起身,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这样才像样子嘛!”

易烊千玺看着穿围裙的王俊凯笑了,像是被传染了似的,王俊凯也跟着笑起来,好像有一个世纪没有这样面对面的笑过了。

“对不起,上次说话有点难听,我知道你或许真的想帮我,不过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能搞定。”

“今天不谈这个,今天只谈榴莲千层糕。”

“你这个榴莲铺的太厚了。”

听王俊凯说谈美食,易烊千玺立刻嘲笑王俊凯的笨拙手法, “还有啊,皮也做厚了,我来吧。”

王俊凯托着下巴,看着易烊千玺,他伸出食指,忍不住敲了敲他的手,“你手上有魔法吗?我觉得你做饭的时候,好像在给食物施魔法一样。”

“你懂什么,这是吃货的必备技能。”易烊千玺往嘴里塞了一块榴莲,“我这算不算是变相帮你追王源啊。”

“如果你非要这么理解的话,也可以咯。”

“不行不行,我不干这种缺德事。”

“你这不都上了贼船了吗,帮忙划两下怎么了!”

正如王俊凯所说,易烊千玺真的上了一条贼船。

王源想要什么,王俊凯都要易烊千玺来帮忙,比如,拍戏的时候,王源说那束道具花不错,王俊凯就要易烊千玺一起来插一束花,王源想要吃烤肠,王俊凯就要易烊千玺帮忙一起做烤肠,王源想要风景画,王俊凯就让易烊千玺和他一起画……

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了,王源最近想要的东西好像特别多,他不拍戏的时候,几乎都跟王俊凯混在一起,帮他划这条贼船。王俊凯的幺蛾子也层出不穷,他竟然要跟王源一起看同性题材电影,还要先跟易烊千玺示范一遍。

“我可不可以,就像这里面演的一样,在气氛恰到好处的时候,这样搂住他?”

王俊凯转过身搂住坐在旁边一起看电影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浑身一僵,手里的鸭脖子都吓掉了。

“可以吗?”王俊凯暧昧的看着他,脸距离他的脸不足一厘米。

这样被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的身体竟然有种麻酥感,它甚至希望更贴近王俊凯一点。

“我觉得——他可能会打你。”

“你都没打我,他应该也不会打我吧。”

易烊千玺一把推开王俊凯,“我们是在研究问题的阶段,你跟他是直接实践,能一样吗!”他背过身,深吸了一口气,发现心都快要跳出来。

易烊千玺不得不继续在一定程度上躲着王俊凯。

还好戏马上就拍完了,最后一场到小岛上取个景,就全部杀青。

小岛未开发,剧组只能带着帐篷凑合一晚。帐篷数量不够,就两个人挤一顶,易烊千玺顾不上王俊凯那条贼船了,他像跟屁虫一样追着王源,只为了跟他挤一顶帐篷。

“王源,吃糖。”易烊千玺钻进王源帐篷里,扔给了他一袋榴莲糖。

“榴莲糖!拿走拿走,我闻闻都要吐了。”王源又把糖扔回来。

“你不是喜欢吃吗?”

“谁说的?”

“王俊凯说你喜欢啊。”

“你记忆错乱了吧,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榴莲的味道。”

“可是王俊凯不是还做榴莲千层糕给你吗?”

“哦!原来是他啊,我说那天我回去的时候,屋子里怎么一股榴莲的味道,他一个从来不动手的人做榴莲千层糕干什么,给喜欢的人啊?他有喜欢的人了吗?”王源意味深长的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连滚带爬从王源的帐篷跑出去,思考着这些天来王俊凯的一举一动,信息量大的他大脑都承受不住。

他不知道在外面站了多久,来来回回的工作人员都休息了,周围安静的只能听见虫子叫。

是巴赫的大无,易烊千玺每天晚上必放的音乐,从他左手边的帐篷里传出来。

“你还没睡啊?”易烊千玺蹲在王俊凯的帐篷口。

“等你啊~”

“你怎么也听巴赫?”

“只许你听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

“快点进来睡吧,王源跟别人一张床睡不着的,你没这毛病吧?”

易烊千玺没做声,默默的钻到帐篷里,靠着边躺下来,僵直着身体,像一具木乃伊。

“我想起来了,你也有怪癖,你是不抱着玩偶睡不着。”王俊凯侧过身,看着一动不动的易烊千玺,“今晚没有玩偶,你能睡着吗?”

易烊千玺刚要点头,王俊凯扑过来压在他身上,他吓的闭紧了眼睛。

“这有个虫子。”王俊凯从帐篷上抓下一只虫子,扔了出去,“你闭眼干嘛?”

“你——你能不压着我吗?我要喘不上气来了。”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就本能,本能闭眼睛。”

“我问的不是这个,是上一个问题。”

“哪个问题?”

“没有玩偶能睡着吗?”

“能……”易烊千玺歪着头,尽量躲开王俊凯的视线。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抱着东西睡觉是什么感觉的。”王俊凯不再压着易烊千玺,而是伸过胳膊搂住他,“好像真的蛮舒服的~”

他又闻到易烊千玺身上淡淡的木质香,他把嘴唇悄悄的贴近他的耳朵,他的耳朵红红的,烫烫的,他感觉他僵硬的身体慢慢的软下来,覆在他胸口的手,能感觉到他的心脏在剧烈的跳动。

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可王俊凯知道他的身体在诉说他的情愫。

易烊千玺,你是我的易烊千玺。

 

就这样在心里下了结论的王俊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惑,戏结束之后,易烊千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就连王源叫他也不出来。

王俊凯又一夜回到解放前,只能从网络上获知易烊千玺的消息。他的行程依然一个接着一个,粉丝精修的照片都掩盖不住他脸上的疲惫。如最初预料的那样,粉丝对公司的不满已经开始蔓延到他的身上,他们说他:饥不择食,为了钱已经忘掉初心,连“潜规则”导演的片子的都接,已经没有下限。

王俊凯轻笑一声,“潜规则”导演的名声原来都传到粉丝耳朵里去了,这导演水平还不错,就是喜欢“潜规则”,爱好男,是圈子里公开的秘密。

这片子是找过王源的,被王俊凯一口回绝了,没想到会落到易烊千玺头上。

“今晚十二点之前,如果不出现在我家里,我就把那段监控视频放出去。”

王俊凯是抱着绝望的心情给易烊千玺发的这条微信,他来或不来都令人绝望。

23点42分。

王俊凯第二瓶红酒喝完的时候,听到敲门声。

易烊千玺有点局促的站在他家里。

“你家都没什么变化。”他在屋里转了一圈,想要缓解尴尬,“这个不是我帮你画的那幅吗?”他指着那张漫画版王俊凯“嘿嘿”的干笑了两声,“可是为什么线条变得这么粗?”

“我每天描一遍,当然会变粗了。”

易烊千玺的笑僵住了,不知怎么的,脸一下子红了,王俊凯看他的样子,慢慢靠近他,把他逼到墙边,毫不客气的说:“你宁愿和老男人上床,也不愿意别人误会我跟你,是吗?”

“你喝醉了吧?”

“你别打岔,回答我问题。”

“我听公司的安排。”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逆来顺受啊!!”王俊凯情绪激动起来。

“还有两年我就可以彻底离开了。”

“我要你现在就离开,所有事情我来解决。”

“我早就跟你说过,我的事情不要别人插手。”

“我不是别人。”

“你——”

王俊凯没等他说完,就吻住了他。

酒精的味道在口腔里蔓延,“我不要你接那部戏……”他的舌头滑过他的嘴唇,柔软的触感,“你也喜欢我,不是吗?”

王俊凯的手伸进他的T恤,抚摸着他的身体,就像一团火,把他浑身都烧的滚烫。易烊千玺开始回应他,这些天来他做的所有的思想斗争,似乎都在这一瞬间瓦解了,他感受着这个人留在他身上的每一个吻,他看着他含情脉脉的目光,他听见他说,我要你立刻离开……

他听到自己灵魂深处对他的回应,我喜欢你的吻,喜欢你的拥抱,想要立刻离开……

“我们去阿拉斯加好不好?”王俊凯说。

“听说那里有美女。”

“是我告诉你的。”

“可惜我现在好像不需要美女了。”

“你好像立了很多flag。”

“比如?”

“爱上你的黑粉。”

“不,是我的黑粉爱上我。”

“好像没差吧~”

……

评论 ( 117 )
热度 ( 212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上千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