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便失真

写给那个谜一样的夏天(上)

大概是一篇看图说话(图和文貌似也没什么大关系

全是编的

勿上升

p.s. 图片大部分来自视频截图,有些实在找不到出处,侵歉删。

 

我开始注意到千玺是2014年5月,其实用“注意”这个词并不恰当,可我暂时找不到比这更合适的词汇。

我和千玺是队友,同在一个组合。从组合成立到2014年5月,时间不到一年,因为他在北京,我们在重庆,所以我平均两个月能见到他一面,这导致我对他的印象一直都是模糊的。

他很乖,跟谁都合得来,偶尔疯一下,但大多数时候是安静的,整个人温温吞吞。

这种人很难引起别人的注意,即便组合只有三个人,可我还是很难在千玺身上集中精神。很多时候,他像个幽灵,我总会忽略掉这个人,尤其是和王源还有家族练习生玩的投入的时候。

玩着玩着,猛地想起他,我会一阵愧疚,因为经纪人跟我说你们现在是个组合了,要跟新成员好好培养感情,太生疏是不好的。

所以,不管是电话连线,还是他来重庆录节目,我都尽量让自己保持热情,他呢,依然是温吞吞,嘴边露着两个小梨窝,似乎是在回应我虚假的热情,不过,鬼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2014年1月 狗1 第六期

2014年5月19号,之所以对这个日期印象如此深刻,原因很多,第一次三个人的机场,第一次录制快本,拥挤的机场,嘈杂的人群,焦躁、紧张、兴奋,种种情绪混杂在一起,像缠成一团的毛线,理不清。

不知为何,那天的千玺格外吸引我的注意,他的兴奋被挤满机场的粉丝吓回去了,全程都懵懵的,那样子我第一次见,挺可爱。

我不由自主的想亲近他,大概是一种“大哥”的保护欲,毕竟这种“大场面”我跟王源是经历过的,而他真的第一次见吧。


2014年5月19日 重庆飞长沙

我想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注意他的,当然,这不是我注意他的主要原因。

那天晚上,我们三个都兴奋的睡不着,王源玩游戏,千玺躺床上塞着耳机听歌,我跟同学聊天,拍了长沙的夜景和豪华酒店给同学看,他调侃我说又跟你家王源一起睡啊。我知道他没有恶意,类似这种话我看过很多,也努力做到视而不见,但最近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仿佛一夜之间,我真的在跟王源谈恋爱了,连相处三年的同学都认真的问我是不是同性恋。

我看着那条信息,回他说我们三个一起睡,还有千玺。我一下子失去了再聊下去的兴致,把手机扔到一边,躺到千玺旁边,摘下他左耳的耳机塞到耳朵里,乱糟糟的韩语歌,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千玺没什么反应,看都不看我,依然躺在那里听着歌。

“你觉得我跟王源是什么?”我问他。

他这才饶有兴趣的摘下耳机,冲我狡黠的一笑,说:“西皮啊。”

接下来,作为一个资深韩饭的他,向我科普了西皮,竟然还去微博搜索千凯,一本正经的说:说不定还有我们俩的组合。

没想到的是,真的让他搜到了,一篇同人文,我俩看了一会儿,越看越觉得不对劲,他赶紧关掉,说:“反正就是这个意思,没什么的,这种事千万不要在意。”

说完,又摆着一张严肃脸给我安利起Bigbang,直到说的小脸通红,口干舌燥,一个劲儿找水喝。

我从没听他说过这么多话,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他。也许,人处在兴奋状态的时候,总是有些不同的,这个不同于往日的千玺有点迷人,耳机里乱糟糟的韩语歌都因此变得顺耳起来。

从那之后,有两个词总会在我脑海里闪过,西皮和Bigbang。

中考之后,我开始听Bigbang的歌,对棒子从不感兴趣的我竟然觉得还不错,偶尔也去了解一下西皮,我知道粉丝们给我和千玺这对组合起的名字叫红尘。

那天,主页君问我,中考出关要唱什么歌的时候,我脱口而出:红尘客栈。

 

六月我们去北京拍Cosmo,千玺也去了机场接我们。他坐在车里刷手机,看见我们过来,立马就笑了,使劲儿冲我们招手。

我突然觉得好长时间没见他了,实际距离上次录制快本才过去一个月。

我那天特别高兴,喝醉了似的话说起来没完,摄影师都误以为我是组合里最活跃的一个。千玺说我是中考完瞎嘚瑟,我说就是嘚瑟给你们看的,反正我暑假没作业,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可我心里知道原因不全是这个,我就是单纯的高兴,因为见到他高兴。


2014年6月20日  《cosmo》

拍完Cosmo,去录《想唱就唱》的路上,我把tfboys应援服给千玺,要他穿,他还是像以前那样乖乖的拿起衣服就要换,我看他要拿黑色,连忙扯过黑色T恤,把白色塞给他,说穿白色才好看,他这次不乖了,死活都不穿白的,我俩大战九九八十一回,以我的失败告终。

其实,他还是穿黑的好看,这一点我早就知道。

录歌的时候,千玺和王源在录音棚外面摆各种奇怪的动作逗我笑,害我重新录了很多次,最后,累的腿都快站不住了。

说来奇怪,折腾了一天,身体明明很累了,瘫坐在沙发上腰都直不起来,可大脑还兴奋着,千玺坐在我旁边发呆,我说:今天有少年狗,我终于回归狗了。

他只轻轻的“哦”了一声。

“我在里面唱了一首歌。”我见他没什么反应,接着说。

他的头小幅度的动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在点头。

我的兴奋劲儿突然退去了。

录歌的时候千千逗小凯


2014年6月20日  《想唱就唱》录制 

回到酒店困意袭来,躺床上快要睡着的时候,听到一阵熟悉的歌声,是红尘客栈,我唱的红尘客栈。

千玺坐在沙发上,举着手机认真看,他竟然在看少年狗,他以前从来不看,说看到熟悉的人出现在画面里觉得奇怪。我盯着他的脸,看他勾起的嘴角,梨涡深深,格外好看。

我的困意掉进了他的梨涡里,消失的一干二净。

 

2014年6月20日播出的少年狗里唱《红尘客栈》的小凯

后来,我回了重庆,潜意识里还期待着千玺暑假来重庆,像去年一样录新歌,拍MV。

可这个夏天却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导致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像一场梦境。太多事集中在一起发生,至今我都没有理清思路。

千玺没有来重庆,这次是我跟王源去了北京。

我们的通告一个接一个,生活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可以用三点一线形容,酒店-机场-活动现场,摄影机和相机如影随形,身边永远闹哄哄的跟着一群人,真像一场大型的真人秀。

开始我们都是兴奋的,不管面对摄像机还是人群,都毫不在意,仿佛自己就是世界中心。

可这种兴奋感很快消失了,被人“监视”的生活除了疲惫还是疲惫。

最先抵触摄像机的是千玺。

我忘了那天在拍什么,只记得拍摄并不累,因为大多时候我们需要躺着,我枕着千玺的肚子,软软的,很舒服,拍摄结束了都不想离开,好像对他的身体产生了依赖似的。

手背触碰到他的指尖,竟然有种麻酥感穿过身体,我偷偷抬起手,再次寻找他的指尖,他躲开了。当下,我脑子里只剩下两个念头,他讨厌我或是喜欢我。

后来,他跟我说这么多摄像机对着拍好不舒服啊,我终于知道他的躲避只不过是对摄像机的抗议。

比起我和王源,他在摄像机面前要拘谨的多。按理说,他应该更从容,因为他从小参加过不少电视节目,大大小小的舞台上过不少,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在人群中总是怯怯的,小小的一个人站在角落里,刷手机或者发呆,工作人员叫他过去拍摄,他就腼腆的笑着起身。

透过他的眼睛总能看到恐惧,有时候,很想拍拍的他的肩膀,可这样的动作似乎都会使他不安。


2014年6月28日 爱奇艺街拍瞬间

我很矛盾,想靠近他,又不敢靠他太近,所以,更多的时候用眼睛注意他。

这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他也会时不时的看我,碰上我的目光,他便若无其事的转过头,有时候,来不及转头,目光就赶紧瞟向别处。

他这样子让人很想逗逗他。

 

2014年7月上旬 北京训练

七月份,我们一直在北京训练,白天上课,晚上住酒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混在一起。

那时候电视上刚好在播《古剑奇谭》,每天晚上看幂姐成了我放松身心的良方,歪倒在床上看电视,想到了小时候挤在爸爸妈妈中间跟他们一起看电视的时光,很怀念。

王源和千玺都会偶尔跑过来瞄两眼电视,千玺一般是洗完澡坐在沙发上,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电视,一边晾头发,我常常用余光瞄一瞄千玺,百分之八十的几率,总会发现他在看我。

好像控制不住我的身体似的,每每这时,我总会坐到他身边,靠在他身上。

“你干嘛!”

他每次都会这么说。

“我看电视习惯靠着东西。”我回答。

他只斜着眼睛瞪我,但并不表示抗议,言语身体都没有,我索性一直靠下去。

虽然在空调房里,可夏天靠着一个人还是会热,很快就会有汗冒出来,我们的汗水混合在一起,黏腻腻的,可我俩谁都没动,两根木头似的,直到电视演完了,一起身,贴着的胳膊感到一阵凉飕飕,心也跟着一阵悸动。

渐渐的我习惯了靠着他,他好像也很乐意让我靠着。

有时候王源突然进来拉我们去打游戏,他会突然推开我说:你好重,是猪吗?

他这样子怎么看都是欲盖弥彰,我搞不清他脑子里在想什么,只觉得他和我的距离越来越近,像是把我纳入他的朋友圈子。

没错,我从来没觉得他把我当做朋友。

他从来都是跟王源玩的更好。

比如,深更半夜我和他连战几轮游戏,他输了不爽 ,就去把熟睡的王源拉起来接着战,王源不起来,他就在王源身上连坐几下,直到王源迷迷糊糊的爬起来。可如果他和王源玩游戏玩输了,却从来不会继续拉我玩,即便我没有睡觉他也不会。

 
2014年7月9日 《少年中国强》发布会 后台采访

采访间隙  千千和小凯在聊游戏

而我对他虚假的热情逐渐被真实的热情取代,甚至有点过于热情了,以至于采访的时候听到他讲拉王源起床玩游戏的事,竟然有点嫉妒。明明我跟他在玩游戏上同步率更高,喂喂,易烊千玺,在采访闲暇,还跟你挤在一起聊游戏的人是我诶!为什么采访的时候,你总提起王源呢?真想这么当面质问他,可我怂。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只是觉得寻找或是获得和千玺更多的共同点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比如,我最近竟然一开口就能唱Bigbang的歌了,拍《青春修炼手册》MV的时候,我时不时哼出一句歌词,千玺总会随声附和,然后,拉着我狂看MV,一张痴汉脸,说起GD就停不下来,说完总要感叹一句:真想去YG蹲点啊!

 

2014年7月上旬 《青修》拍摄  小凯和千千唱GD的《crayon》

这个夏天好像越来越有意思了,之前感觉离我们很远的事情,我们正在一件一件的经历着,拍广告,做访谈,参加电视的节目……

我认识了很多人,尤其是千玺,接触久了,发现千玺其实并不是我之前认识的千玺,那个温温吞吞的他好像已经变做了化石,他怎么看都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对什么都感兴趣,拍步步高广告的时候,他举着相机到处拍,还总故意把照相模式调成摄像模式,让人摆半天姿势,浪费感情。


2014年7月中旬 步步高广告拍摄

不过他不喜欢别人拍他,有时候我故意拿镜头对着他,他就像小猴子一样乱窜,跟他一起玩总是很开心。

我有时候觉得我对千玺已经了解透彻,有时候又觉得对他完全不了解。

记得有一次参加访谈节目,主持人问对彼此的第一印象,我一时想不起第一次见千玺是什么时候了,印象最深的就是13年暑假第一天,千玺来重庆,我只好说第一次见他是在录音室里,老师叫他唱歌,他怎么都不肯开口唱歌,憋得脸都红了。

问到千玺时,他说第一次见我是看我弹吉他,我才想起原来在那之前就已经见过他一面了,他不说我几乎完全忘记了。

录完节目回酒店的时候,千玺突然对我说:我记错了,第一次见你不是看你弹吉他。

“不,不,不,是我记错了,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那个时候嘛,去年4月。”我忙解释。

“我第一次见你是看你唱蜗牛。”

“唱蜗牛?”

“嗯,在《向上吧,少年!》。”

《向上吧,少年!》如此久远的事,我更加没有印象了,那么多参赛的人,我绞尽脑汁想,也无法把千玺对号入座。


2014年11月8日 小凯在少年狗给千千的信里对第一次见面做出了修正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

“我靠着你的时候,你真的很不舒服吗?”我努力想转移这份尴尬。

千玺看着我,不置可否。

“那我以后不靠你了。”

“随便。”

接着,我顺势靠在了他身上,偷偷看他好像在笑,不管怎么样,我都任性的下结论了:他喜欢被我靠着。

我头歪在千玺的肩膀上,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外面是被太阳炙烤着的北京城,是千玺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我突然希望这车子就这样一直开下去,就这样靠着千玺围着北京城转圈圈。


2014年7月17日 优酷《星梦直播间》 关于“谁最粘人”的回答

可车子终究会停,有意思的生活也会停。

空中飞人的生活很快让大家感到了累,走机场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机场的人也一次比一次多,夏季包裹在人群中有一种窒息感,我总想着逃。

那段时间不止和千玺的关系在变,和其他人的关系也在变,不论是什么样的变化,都使我无所适从的,甚至有恐惧感。

从前跟我无话不说的王源开始疏远我,现在想想很简单的问题,那时候的我完全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我忽略了王源在长大的事实,他在我眼里一直是个小弟弟,是个儿童,我理所应当的照顾他,也理所应当的吐槽他,我没有注意到他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形象,没有注意到他说想变得更man,没有注意到他对我的吐槽的抗拒。

我只觉得他冷漠的难以理喻,我是急脾气,想知道到底怎么了,而王源是不想说的事绝对不会开口,我们俩开始了隔三差五的冷战。

战况激烈的时候,我整天都赖在千玺身边,我记得拍生写的时候,摄影师要求我们和对方互动一下,楼肩膀、抓耳朵之类的,王源抓住我的耳朵,他手伸过来的那一刻,我真的气不打一处来,一整天不跟我说一句话,现在做这种表面的互动有什么意思呢?我狠狠甩开了他,转身去抓千玺的链子,我甚至想要拥抱一下千玺来发泄我的不满。


2014年7月20日 生写拍摄 

站在14岁的尾巴上的我,真的好幼稚。晚上躺在床上,我的脑袋都是一团糟,我讨厌自己这种故意和王源对峙的行为,更讨厌因为对峙故意亲近千玺的行为,我能看出千玺夹在我们之间的为难,他不是很会说话的人,他只会安静的陪着王源,或者陪着我,找好玩的事逗我们,可是,千玺你真的知道我利用了你吗?

我觉得我亲手给我对千玺的感情染上了杂质,可我对千玺到底是什么感情呢?我自己都不清楚,混乱的青春期真的让人抓狂。

千玺在我旁边熟睡着,这是第一次我单独跟他一个房间,之前大多是我们三个人一起,最近和王源冷战,就变成了今天千玺和王源一间,明天千玺和我一间。这种小学生拉帮结派既视感的事,也只有千玺做起来不尴尬。

我看着千玺的脸,已经有少年的模样,可怀里却非要抱着只玩偶,搭配起来很有趣,我偷偷拿走他的玩偶,手滑过他的肚子,能摸到腹肌,好像被吸住了似的,手竟然挪不开,我索性就这么搭着,什么时候睡着的不知道,只记得朦胧中,手被甩开,伸手摸一摸,旁边已经没人了。

看卫生间亮着灯,推开门,看见千玺站在水池边,全裸着,手里提着内裤,他看我站在门口,连忙大叫着关门。

“怎么个情况啊?我又不是没见过你全裸,至于吗?”我准备推门,发现他已经锁上了。

“诶呀,你别管了,赶紧睡觉去吧。”他的声音小小的,蚊子叫一样。

“拉肚子?”

“没有,你别问了……”

“我去,你不会尿床了吧!”

我赶紧跑到床边,掀起被子仔细检查,还真的让我发现了端倪。

我默默从他包里翻出一条新内裤,挂在门把手。

“内裤给你放外面了啊。”

隔了好久,门终于开了小缝,一双细长的伸出来把内裤拿走了。

又隔了好久,他才重新躺回床上。

“干嘛那么害羞?”我笑他。

“原来是这种感觉啊。”他盯着天花板。

“第一次?”

“嗯。”

我竟然见证了千玺人生中第一次遗精,怎么想都是件诡异的事。

“千玺也是男人了啊!”我感叹。

“我本来就很男人。”他举起胳膊,向我展示他的肱二头肌。

“那你梦到什么?”

“我忘了。”

“男人可不会这么扭捏。”

“我真的忘了。”

……

说完,他把头埋到被子里,露出几缕头毛,像个小动物。

我就这样跟埋在被子里的千玺聊了很久,关于青春期,关于性幻想,关于男孩子的那些事儿……

他最后终于受不了被子里的闷热,钻出头来,脸颊都红红的,我从没有近距离的看过他的脸,他跟以前有些不同了,一只眼睛长出了双眼皮,样子像个小姑娘。

他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我,我也直愣愣的看着他,我不由自主的想靠近他,然后,我们真的越来越近了。

“诶!王俊凯,我的玩偶怎么会在你被子里啊?”他质问我。

我松了口气,把玩偶扔给他,幸好,幸好,没这玩偶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

 

从那天起,千玺在我心中成了不一样的存在,不同于王源,不同于学校的朋友,不同于任何人,毕竟是大半夜和我一起研究过人体奥秘的boy。

虽然和王源的冷战还在继续,青春的烦恼依旧在纠缠着我,可千玺总会化解我的部分愁绪。

我的目光越来越频繁的在他身上停留,在之后密集的机场穿梭中,我发现千玺总会不见踪影,他明明是跟在我后面的,可不一会儿就会被挤到粉丝群中,甚至连粉丝都很难注意到他,我知道粉丝们更愿意拍我和王源。

有一次,我和王源突出重围,看着人群中的千玺,小小的个子几乎淹没在人群中,依旧是那副温温吞吞的样子,我看不出他在想什么,只是很想把他拉到身边来。

在忙碌混乱的七月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终于有了几天假期。上海飞重庆的飞机上,我沉沉的睡着了,这段时间真的没睡得这么好过。疲惫、焦虑终于得以缓解,剑拔弩张的气氛也有了缓和空间。

只是,会想千玺。我每天给他发微信要他发楠楠的照片,其实并没有很想看楠楠,只是找个借口聊天。他傲娇的不肯发,说可爱的楠楠只能他一个人看,其实我很想跟他说你更可爱。

我突然发现我们聊起天来能聊好久,总有说不完的话,想想之前少年狗连线千总之前我还会犯怵,总担心冷场,时间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吧,现在我都不习惯叫他千总,给他的手机备注也改成了玺。

我记得千玺是凌晨到的重庆,收不到他平安落地的信息,我一直睡不着,脑海里幻想了很多可怕的情节,飞机失事啦,被人绑架啦之类的。

因为他独自一人,所以我格外忐忑。从前,他也是一个人飞的,那时候我觉得他天生独立,可现在却觉得没什么是天生的。他下了飞机给我发现信息说有机场有很多粉丝,放心吧。

我回他三更半夜,拐小孩的会混到粉丝里,你要小心。

他回我一个无语的表情。

其实,我知道碰到拐小孩的几率确实不大,但是碰到女流氓的几率还是有的。

我有点不爽,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拍《时尚芭莎》整个人都懵懵的。


2014年7月29日 《时尚芭莎》

看千玺抱着猫,下意识的就想去抱抱,其实我不太喜欢猫,可千玺喜欢,我就不由自主的爱屋及乌了。

录少年狗的时候,班主任要帮千玺喝苦瓜汁,我也不由自主的生气。


2014年7月30日 狗1最终回

我真是魔怔了,总想找出千玺对我不同于其他人的证据,他喜欢跟我玩游戏,喜欢跟我聊天,喜欢我粘着他,他会偷偷看我……

可这些所谓的证据总是脆弱的不堪一击,我难过又庆幸,我难过的是我自作多情,庆幸的是幸好只是我自作多情。

我想,如果真的发现他对我有着同样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我会害怕吧。

混乱的七月就要结束,那时候的我只希望混乱也跟着结束,一切似乎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我逐渐适应了这种快节奏,跟王源的关系也在缓和,对千玺的感情也在努力的调回正轨,主页君说八月我们要去台湾,可以好好放松一下,玩一玩。

八月看起来那么美好又充满希望。

人总喜欢把希望寄托在明天,可明天总是向相反的方向走。

谁都不知道,八月是更糟糕的八月。

评论 ( 34 )
热度 ( 4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上千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