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便失真

卜算子

伪现实

勿上升                          


卜算子

李之仪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千视角


1

 

王俊凯看到我的时候一点也没惊讶,我知道一定是马哥把我来三亚的消息告诉他了。

 

这种突然袭击在以前是一种恶作剧,我们小时候经常玩各种各样的恶作剧,比如在某某人三更半夜上厕所的时候突然把灯关了,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印象最深的是王俊凯会尖叫,虽然过后他从不承认。

 

其实我很想看他再次看到我的反应,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半年,那次不欢而散至今还历历在目。

 

可惜,看不到了,后来,马哥跟我解释说毕竟小凯在录节目,一些意外状况能规避还是规避的好。

 

成人世界里的规则,我理解,长大以后的我也不喜欢工作中出现“意外惊吓”,万无一失永远是被人奉为圭臬的。

 

“听马哥说你来这儿度假。”

 

王俊凯悠闲的靠在酒店沙发上,他好像早猜到了我会来找他,他向我露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这是在我们冷战的时候会出现的笑容,快妥协吧,我快撑不住了,他的内心戏往往是这样的。

 

但我现在不确定他有怎样的内心戏。

 

“怎么来三亚?”他问。

 

当然是来看你,听说他最近身体不适,其实,我很担心,如果他向我示弱,也许我会忍不住说我很想他。

 

但现在的他活蹦乱跳,一副冷漠的样子,这种话对前男友也就无从下口。

 

“过来暖和几天,过几天我要去东北拍戏了,很冷。”我答。

 

“哦,要坐会儿吗?”

 

我在他对面坐下来。

 

其实我在向他寻求安慰,好冷啊,有点累,肚子痛,我腿摔了一下……诸如此类,起初只是一种对现状的描述,我并不期待有人能跟当下的我共情,但偏偏有这样一个人突然的冒出来,对我嘘寒问暖,要多穿点啊,早点睡觉,别忘了喝药……

 

在我的十四五岁,倍感孤独和压力的青春期,这个人让我觉得温暖。

 

从那时候起,不喜欢诉苦的我,开始在他的身上寻找专属于我的慰藉。

 

但现在的他不再对此做出回应。

 

“你看起来心情不错。”我说。

 

“嗯,这节目挺轻松的,跟朋友到处玩玩,聊聊天,吃吃饭,我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千玺,为什么跟你在一起会这么开心?

 

我想起很久以前王俊凯对我说的话。

 

—跟朋友在一起就会很开心呐。

 

—真是这样吗?好像跟你在一起格外开心。

 

—说明你格外喜欢我。

 

—我觉得你说的对。

 

—真的假的?

 

—真的啊!

 

—喜欢我?

 

—喜欢你啊。

 

—哈哈哈哈。

 

我们有过很多这样暧昧又不切中要害的对话,此刻,它们如此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你现在跟我聊天开心吗?”我问。

 

“开心啊。”

 

“那就好,我还担心会给你添堵。”

 

“都是朋友啊,一样的,我从来不搞区别对待,我们也是朋友,不是吗?”

 

“当然。”

 

2

 

—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半年前,我是这么跟王俊凯说的。

 

没记错的话,是在组合出道七周年前夕,我们已经冷战很久,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惯性,到上海工作时我们住在了同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带来组合七周年的蛋糕,像从前一样让我们拍照。

 

此刻,这样的蛋糕摆在我们面前格外的不和谐。

 

这个蛋糕代表着夏天、热烈、狂欢、汗水、快乐、累以及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而现在,我们之间只剩下隔阂、疏离、痛苦。

 

蛋糕放在那里,谁都没有动,我跟他尴尬的坐在沙发上,沉默好久,一句话都没说。

 

—我是这间酒店的VIP,不是故意选这里的。

 

他在努力撇清关系。

 

—我们还是做朋友吧,难道连朋友都做不成吗?

 

我不理解他的固执。

 

—你知道我没办法跟你做朋友,恋人或陌生人,你选一个。

 

他像是在给我下最后通牒。

 

—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我依然坚持。

 

就这样,我们彻底决裂。

 

甚至在演唱会上都没法保持基本的热情。

 

有时候,我觉得疫情来的真巧,给这场盛会浇了一盆冷水,线上演唱会,让我们冰冷的关系保持住了基本的体面。

 

3

 

我不知道这半年王俊凯发生了什么,他居然认同了我的看法,似乎想要把我们的友谊延续下去。

 

可从他口中听到“都是朋友,我不搞区别对待”这样的话,心还是被什么刺痛了。

 

“我很高兴你还把我当朋友,所以看个电影或者玩游戏吗?”我说。

 

“我累了,今天要休息了,明天有时间一起玩啊。”依旧是礼貌性的微笑。

 

我走出他的房间,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没有爱恨,连冷漠都不存在,时间好像回到了我们刚遇见的时候。

 

那时我们俩不熟。

 

我躺在床上,觉得懊恼,翻来覆去睡不着,胖虎说王俊凯和小董他们出去玩了,问我要不要出去。

 

果然,这家伙怎么会这么早睡觉呢。

 

我跟胖虎说我不出去了,我要睡觉,可我根本睡不着,满脑子都是王俊凯。

 

我难道要死了吗?为什么脑袋里开始走马灯,过去的片段如此清晰,仿佛浸润到每一个细胞里。

 

 

王俊凯即便睡得迷迷糊糊,叫他帮忙打游戏,他还是迅速从床上跳起来,在半睡半醒中还能连赢好几把,当然结束后不会忘了向我邀功。

 

—我厉害吧!

 

—大厉害。

 

—别迷恋哥,哥就是个传说。

 

—神经病!

 

我觉得这人真臭屁,土味网络用语随口就来,不过他这种不正经总能让我很开心。

……

 

一起窝在床上看电影,看到凌晨,两个人东倒西歪的睡死过去,早上醒来,电脑里的电影还在连续播放,片单都从黑泽明跳到塔可夫斯基。

 

—还好还好,日本离俄国不算太远。

 

我说。

 

—还好还好,我的胳膊还没折。

 

他瞪我一眼。

 

我发现我的头还压在他的胳膊上。

 

—胳膊没事吧?

 

我抓起他的胳膊,帮他揉一揉。

 

—我就说你不关心我吧,醒来第一件事竟然是看电影播放进度。

 

—那算了,不揉了。

 

—揉吧,揉吧,按摩大师。

……

 

想到这些,我不自觉的笑起来,这些日子真实存在过吗?

 

我们到底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呢?

 

4

 

我从床上跳下来,走到外面,远远看到王俊凯还在跟小董他们聊天,看着他笑的灿烂,我有点嫉妒,即便我已经没有了任何吃醋的立场。

 

我曾经以为我是个不会吃醋的人。

 

同学认为我这种说法过于凡尔赛。

 

—你从小就是大明星,可能没机会吃醋。

 

—没成为明星之前总有暗恋明恋的对象吧,怎么可能不会吃醋呢?

 

他们在谈论我吃醋与否的问题。

 

这让我想起我情窦初开的少年时代,我在我的暗恋对象心里似乎是个很特殊的存在。

 

他像只粘人的猫,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跟我在一起,靠在我身上,很快就能睡着。

 

在意我的感受,懂得我的想法,虽然有时候欠嗖嗖的,但每次出差都忘不了带礼物,他跟我说巧克力代表爱。

 

其实不用他说,只要他在我身边,看着他的眼睛,我就知道那全部都是爱。

 

但爱是个过于玄妙的东西,它就像薛定谔的猫,永远处在量子态,当我们见面,它就会坍缩成实实在在的爱,当我见不到他,爱就在虚空中震动,让人难以捉摸。

 

我们成立个人工作室之后,能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计划好的事情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变化落空,期待回北京能见上一面,他那边又临时有安排。

 

—抱歉,今天回不去了。

 

微信里收到这样的消息。

 

—我明天有行程,那就下次再见吧。

 

我这样回他。

 

在网上看刷他的消息,看到他跟别人聊得尽兴,就像现在一样,终于有了吃醋的感觉。

 

睡前接到他打来的电话,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想跟他说你不能回来,我很不开心,想想又觉得过分矫情,就作罢。

 

我想如果我们能够面对面,所有的问题都将不复存在,情感的表达是全方位的,单纯的文字和声音都会或多或少的丢失和扭曲信息。

 

可惜,见面越来越成为一种奢侈。

 

我们的爱情也被扭曲的越来越严重,几近崩坏的边缘。

 

5

 

我胡思乱想着,没看到王俊凯已经结束了聊天,回来了。

 

“你还没睡?”他问。

 

“嗯,睡不着。”

 

他停顿了一下,我期盼着他能问问我为什么,可他没有。

 

“我先睡了,明早要录节目。”他说。

 

“刚才不是说要睡觉吗?怎么又去玩了?”

 

“你是在关心我吗?”

 

“我是说你明天录节目,早点休息比较好。”

 

“你在关心我吗?”他重复。

 

“随便你怎么想。”

 

“关心两个字就这么难说出口吗?我们不是朋友吗?”

 

“行,我是在关心你,可以了吗?”

 

“但是我不太需要别人的关心诶,很麻烦。”

……

 

呵,王俊凯在报复我。

 

他把我曾经跟他说过的话还给了我。

 

我不需要别人的关心,这是从什么时候萌生出的想法呢?

 

可能是大学之后,当我面前的路越来越清晰,我知道我想要什么的时候,我好像变的无比强大。

 

我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世界中,同时我也创造这个世界,这里面只有我自己就足够了,爱情在这里似乎是个很渺小的东西。

 

那时的我回头望的时候,看到曾经那个被别人推着向前走的易烊千玺,觉得有点失真,连带着那个时空的王俊凯也一起失去色彩。

 

就这样,在一次长时间没见过面之后,我跟王俊凯说我不需要别人的关心,很麻烦。

 

他脸上是我从没见过的失望。

 

我想就这样结束吧,长痛不如短痛,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中,我们本来就是没有未来的。

 

我们并没有明确的说分手吧,就像我们没明确的说过在一起吧,但我们心里都很清楚,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6

 

之后,我们很久没有联系。

 

参加综艺时,娜姐问大家对爱情的理解,我脱口而出:云。

王俊凯说过,他是云。

 

他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再次出现在我的心里,在这个白云苍狗、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以为忘掉一个人很简单,我大错特错了。

 

从那天起,我总会想起他,开始只是一个小点,后来这个点越来越大,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和王俊凯有关的一切如泉水一般的冒出来,起初是细细的一股溪流,接着变成湖泊,变成大海,扩展到整个大地,整个天空……我拼命想逃开的过往,全部飞扑向我,黑洞般的吞噬着我的精神。

 

明明已经习惯用理性处理问题,工作的,生活的,连采访回答问题都会经过缜密的逻辑思考,防止出错。

 

可只要想到王俊凯,他就会把曾经那个傻傻的把心摊开来的我带回来。

 

曾经那个随心而动的易烊千玺真的是失真的吗?现在这个全副武装的易烊千玺真的更真实吗?

 

世界不是非此即彼,非黑即白的,君子取中道,总有他的道理。

 

小孩才做选择,我不能两个都是吗?

 

7

 

“我是真的关心你,听说你最近身体不适,所以我来看看你。”我对他说了一半真心话。

 

“看我?”

 

“你身体还好吧?”

 

“如你所见,活蹦乱跳。”

 

我们之间的氛围终于轻松了点。

 

“好好照顾自己。”

 

“知道。”

 

“别太累了。”

 

“你这是朋友的关心?”

 

“朋友的关心。”

 

他停顿。

 

“你——”

 

我正想说点什么,他打断我说:“我睡觉去了,很困。”

 

然后,他回房间去了。

 

我继续躺到我冰冷的大床上,我想我真的伤透了他的心。

 

我戴上耳机,打开我之前录的各种环境音帮助入睡。风声,雨声,打雷声,鸟叫虫鸣,汽笛喧嚣……

 

听着听着耳边传来王俊凯唱歌的声音,伴随着海浪声的《突然好想你》,那是一六年他在三亚海边唱的。

 

听着他的声音我快要进入睡眠。

 

—就算我们还和从前一样,我们也很难走下去。

 

半睡半醒间,我曾经对他说的话进入脑海里。

 

—你什么时候变成胆小鬼了?

 

—娱乐圈风口浪尖上的人不配拥有爱情,更何况我们是两个男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是啊,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在爱情里他一直比我强大,可惜我的爱情鸟已经飞走了。

 

 

凯视角

 

1

 

录完节目,回到酒店,看到易烊千玺在房间里玩手机。

 

我有点恍惚,好像回到了几年前,我们形影不离的日子,工作完毕,我的身边永远有他的身影,在沙发上一瘫,让我帮他拿这拿那,怎么会有这么懒的人呢?我暗自吐槽,可我理智的大脑无法控制我的身体,我心甘情愿的帮他拿这拿那,这让我觉得开心。

 

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恋爱让人变傻。

 

此刻,他像以前一样瘫在那里,其实多年过去,他一点也没变,只是我们之间空白的时间越来越多,它们迅速消逝在虚空之中,不见踪影。

 

“今天录完了?”他问。

 

“嗯。”

 

我不能再多说一句,这场景以光速和过去无数场景重叠,我有点分不清真实虚幻,如果一不小心跑过去揉两下他的头发,昨天装的那些B就前功尽弃了。

 

“你在这儿干嘛?”我问。

 

“等你啊。”

 

“有事?”

 

“我明天要走了。”

 

“哦,知道了。”

 

“不出去溜达溜达吗?看看海。”

……

 

看海,他是吃错药了吗?

 

只有几天假,特意跑过来跟我看海,如果不是昨天他说我们是朋友,我怀疑他要跟我复合。

 

海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从爱的圣地,变成破碎的伤心地,我一点也不想去海边,尤其是跟前男友,我跟他说我不想看海,可不知怎么的,我还是鬼使神差的跟他到海边来了。

 

他会下蛊,从小就是。

 

2

 

夜晚的海边,舒适的温度,身边有易烊千玺。

 

怎么叫人不恍惚呢?

 

四年前,我们一起拍的第一部戏就在厦门海边。

 

那时候,我觉得每天都很漫长,时间怎么都消耗不完,白天工作完,晚上依旧精力满满,我不知道哪来那么多精力,现在想来,可能因为那时的我正在陷入一场爱情。

 

我和千玺经常三更半夜去海边玩,这是一项刺激的活动,因为外面到处都是粉丝,想要躲过他们需要特别的技巧,走地下车库、翻墙、伪装,我们信手拈来。

 

我俩对此一直引以为傲,因为我们几乎每天都出去,但被发现的次数少之又少。

 

我们一起在沙滩跑,跑到特别累,倒在沙滩做躺尸状。

 

—你行不行啊?才跑多一会儿啊!

 

他嘲笑我。

 

—真不行了,你拉我起来。

 

我把手伸给他,在他抓住我的手之后,使劲一拽,他也跟着倒下来。

 

我就这样握着他的手,一直没松开,我的心“怦怦”的跳个不停,我的身体里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地动山摇,我都担心震动会不会顺着胳膊传递到他的手上。

 

—月亮真亮。

 

他说。

 

我想他可能也感觉到了氛围的异样,在没话找话,可我看向天空,月亮真的特别亮。

 

我转过头,月光洒在他的脸上,淡蓝色的,像在轻抚他的脸,我忍不住凑过去,他也刚好转头看我。

 

—你在干嘛?

 

他问。

 

—你想亲我吗?

 

他的声音微不可闻。

 

我呆住。

 

他快速的在我的嘴唇啄了一下,然后弹簧一样跳起来。

 

“接着跑吧,起来!”

 

我迷迷糊糊的站起来,他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一边在前面跑,一边说我太慢了。

 

—刚才你做什么了?

 

我问。

 

—什么做什么?

 

他装糊涂。

 

我索性不再问,我们回去的时候,走到房间门口,他突然凑过来,在我耳边说:“我刚才亲你了。”

 

他一脸得意。

 

 

3

 

“你不是说不想看海吗?”

 

不知道是不是我阴暗心理作祟,他现在这张脸看上去也有点得意,和几年前在房间门口那张完美重合。

 

“好不容易见一面,朋友嘛,礼尚往来。”

 

我口是心非。

 

“这里海的声音让我想起一首歌。”他说。

 

“什么歌?”

 

“突然好想你。”

 

这人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哦,我还以为你要说大海。”我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我昨天睡不着,听环境音助眠,听着听着,就听到这首歌,你在三亚唱的,你还记得吗?”

 

“好像有这么回事吧。”

……

 

仿佛有刀子在割我的心,他真的最懂怎么让我心痛。

 

我在努力学着忘记过去,当你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时候,好像真的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有效的疗愈,至少这半年我已经好了不少,现在所有努力全部付之东流。

 

不需要我回忆什么,从他的嘴里听到“突然好想你”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一六年的三亚海边。

 

那是我最快乐的日子,广告拍摄结束,所有的工作告一段落,心情前所未有的轻松。

 

夜晚的海边,天、地、海连城一片,我仿佛站在世界的中心,进而我自己也变成了世界的中心。

 

突然好想你的旋律就这样进入到我的脑海,这首歌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一点都不伤感,因为我想念的那个人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他说他累了,要先睡觉。

 

所以,我把它录了下来。

 

回到酒店,把耳机塞到他的耳朵里,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

 

—什么东西啊?

 

他说话还有点含混不清。

 

—歌啊。

 

—你唱的?

 

—嗯。

 

—突然好想你?

 

—我在海边玩,突然间很想你,就跑回来了。

 

—你是傻瓜吗?

 

他笑起来,清醒了不少。

 

—你把这个发给我吧。

 

他说。

 

—是不是觉得太好听了,人间仙乐。

 

—我是觉得你这歌儿挺催眠的,我可以失眠的时候听。

 

—胡说八道,你明明越听越清醒了。

 

—好吧,我想你的时候听。

 

—我发给你,你不许删掉哦!

 

—我干嘛删啊。

 

—比如,你不爱我的时候。

 

—我会留一辈子的。

……

 

留一辈子有什么用,还不是说不爱就不爱。

 

4

 

“你没删了那首歌吗?”我问。

 

他没回答,轻轻的哼起了突然好想你。

 

时间倒转,斗转星移,我分不清今夕是何夕。

 

同样的月光,同样的海滩,同样的歌曲,同样的我们。

 

可这首歌现在听起来竟然如此的伤感。

 

果真是月印人心,悲喜不同。

 

我打断他说:“你自己待会儿吧,我回去了。”

 

“王俊凯。”他抓住我的胳膊。

 

“你要干嘛?如果你是来勾起我痛苦回忆的,那请回吧。”

 

他放开手说:“你回去吧。”

 

看吧,这人总是这样,多说一句话能死吗?说你想让我陪你多呆一会儿,我兴许会留下来。

 

“你果然是给我添堵来了。”

 

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们的性格注定我们是难以沟通的两个人。

 

他不爱表达心事,我也不懂如何追究他的心事,嘻嘻哈哈,开开玩笑,搂搂抱抱,小时候身体的亲昵可以代替语言,长大了,长期异地,分离的时间越来越长,有了越来越多的心事,语言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可我很难用语言表达我自己。

 

有一段时间,我觉得我好像永远无法走进他的内心了。

 

刚刚拿到驾照的时候,晚上绕大半个北京城,去昌平接他放学,有种地下恋的紧张感,看到他从远处走过来,手心都出一层汗。

 

—你怎么嘴唇发白,不会低血糖吧?

 

他一脸担心。

 

—我第一次开这么远的车,很紧张好不好。

 

其实我想说,我第一次来接你,想到你要坐在我的副驾驶,就很紧张,可我怎么都说不出口。

 

他在旁边唠叨他学校心得,我在懊恼我为什么开不了口。

 

他明明离我那么近,感觉却像隔了银河。

 

 

好不容易都在北京,想给他准备一个惊喜,自顾自做一桌子菜,前后左右欣赏一番,觉得牛极了。

 

他狼吞虎咽,夸我饭做的好吃。

 

他嘴里装满饭的样子,让我觉得很幸福。

 

—不会是特意给我做的吧?

 

—当然是——参加综艺练手用的。

 

—切~我就知道。

……

 

不知道他是不是变笨了,他怎么就默认我真的是为综艺练手呢?

 

如果是从前,他一定会追问:是为了我吧,真的是为了我吧,哥哥~

 

看着他的眼睛,我没办法不承认。

 

千玺啊,你为什么变了呢?

 

可是人在长大,怎么可能不变呢?万事万物有哪个是不变的呢?也许我也该做出点改变,我爱你这种话真的那么难以启齿吗?

 

5

 

我在屋子里来转了一圈又一圈,烦躁不安。

 

不知道千玺还在不在外面,看看温度,外面已经冷了。

 

我对他的关心是一种惯性,无论何时,只要看到他,就会自动运行。

 

我拿了外套准备出门看看他,打开门,他就站在门口。

 

“你要出去?”他问。

 

“我——去找小董。”

 

“哦。”

 

“你站这儿干嘛?怎么不敲门?”

 

“我正准备敲。”

 

“还有事?”

 

“我能进去说吗?”

 

时间好像回到去年夏天,我们俩也是这么异常尴尬的坐在沙发上,桌子上就差块蛋糕了。

 

“我真不是来给你添堵的。”他说。

 

“结果还不是一样。”

 

“我还以为你完全不在意了?”

 

“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都过去了。”

 

“你还在意吗?”

 

他的眼睛盯着我,很认真询问的样子。

 

我躲开他的视线,这双眼睛经常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在我很想念他的时候,我怕我多看他一会儿会掉出眼泪来。

 

“我们还没分手太久吧,我也不是什么木石之心,所以,你来的目的就是检查我能不能完全把你当朋友是吧?”

 

“其实昨天你说我们是朋友的时候,我挺难过的,但是现在我没那么难过了。”

 

“为什么?”

 

“现在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没完全结束。”

 

“我觉得你不是这种拖泥带水的性格,别玩这种反反复复的游戏。”

 

事情的发展不在我的预料之内,为什么在我决定向前走的时候,你偏偏要回头呢?为什么要让我们变得这么不合时宜。

 

“我说要留一辈子的,不会删的。”他走过来,坐到我身边。

 

“你说什么?”

 

“那首歌儿啊。”

 

他把耳机塞到我的耳朵,手指顺势划过我的脖颈,是微弱的电流穿过身体的感觉。

 

我的心脏被这股电流引动,开始加速跳动。

 

耳机里没有歌声,是下雨的声音。

 

这声音让我想起有一次我们在胡同吃卤煮,外面也下起了雨,我们淋着雨跑回家,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头发衣服也都湿漉漉的。

 

回到家,他要开灯,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我抓住他的手,阻止了他。

 

黑暗中他的五官不太清晰,带着颗粒感,因为跑过步,粗重的呼吸一下一下的打在我的脸上,让人意乱情迷。

 

我抓住他的手指放在我嘴唇上,他愣了一下,头靠过来,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我搂住他,可以清晰的感觉到他胸口的起伏。

 

我们忍不住接吻,那天留在我记忆里最深刻的是他温热的身体,和外面“淅沥沥”的雨声,那雨仿佛穿透墙壁,下到我们的身上,不知道我们变成了雨,还是雨渗入了我们的身体。

 

“你听到了吗?”

 

他的话把我从回忆中带出来,耳机里的雨声已经停了,里面在唱突然好想你。

 

“我真的没有删。”他说。

 

他清澈的眼睛看着我,我躲开他的目光,因为我的脸已经红透了。

 

“你的脸好烫。”

 

他伸过手,抚着我的脸。

 

“我是因为很想你才来三亚的。”

 

他说的很虔诚,让我不得不信。

 

“我真的很想你。”他重复。

 

他离我是那么的近,我很容易就能吻到他。

 

我顺理成章的吻了他。

 

“我——”

 

“先闭嘴,让我搂你一会儿。”

 

是久违的感觉。

 

我把头埋进他的肩膀里,还是以前的味道,我紧了紧手臂,发现他壮实了一点,我把手伸进他的T恤摸了摸,果然肌肉线条明显了很多。

他笑起来,我知道他是因为痒。

 

我们走到床边,我才发现床边的桌子上有个纸飞机,纸飞机在灯光下好像会变换颜色,盯着它看久了,它仿佛在飞,我像是沉入了一条温暖的黑色河流中,虚空又踏实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7

 

早晨醒来,睁开眼睛,他在旁边看着我,距离我的脸大概三厘米。

 

我飞速的回忆昨天都发生了什么,看看身旁的他,他在冲我微笑,漏出两个梨涡,说早上好!

 

我竟然这么快妥协了吗?简直颜面尽失。

 

我猛地坐起来,清了清嗓子说:“你知道吗?有一种关系叫单纯的P友关系。”

 

“啊?”

 

他也坐起来,头发乱乱,笑容消失,一脸懵逼的看着我,那样子很可爱,好像回到了十五岁。

 

我跳下床,穿好衣服。

 

心情突然变的很明朗。

 

没有人说爱情不可以从P友开始吧。

 

End


评论 ( 44 )
热度 ( 504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陌上千君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上千君 | Powered by LOFTER